譚詠麟撐警餘波 網民聯署促金馬取消其影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6日訊】香港百萬民眾舉行的「反送中」運動接連遭警方武力鎮壓,也讓外界質疑中共已將暴力輸入到香港。在中共官媒歪曲報導港人反惡法之前,港星譚詠麟(阿倫)、梁家輝等於6月30日冒著大雨,在添馬公園參加香港建制派議員組織的「撐警集會」,被網民直斥為「離棄港人」。5日,有網民聯署請願,促金馬獎取消譚詠麟38年前的影帝資格。

據「香港01」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引起警民衝突不斷。在港人舉行55萬人參加的「七一」大遊行的前一天,譚詠麟、梁家輝等明星藝人,頂著滂沱大雨,參加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組織的「撐警集會」。

譚詠麟上台發言時說:「身為藝人,我不想談論政治。」但又稱:「再這樣下去,香港沒得救。再搞下去,無人管治到香港。」

此番言論,引發香港民眾強烈反彈。網民紛紛表示:「賺人民幣沒底線。」「真是令人失望。」「看錯你了。」「從今天開始,你不再值得我支持。」

歌手黃耀明看到相關報導後當晚在臉書寫道:「不想談政治?當你踏進這個公園,踏上這個舞台就已經非常政治。何況你不談政治,政治會找上門,所以不要掩耳盜鈴,自欺欺人。」

據「立場新聞」報導,在「七一」遊行時,53歲的市民黃先生將把家中所有譚詠麟黑膠珍藏帶到遊行點,在眾目睽睽下用腳踩碎。

黃先生表示,譚詠麟是自己數十年來的偶像,自己踩碎唱片是為了表明:「他離棄了香港人,香港人也會離棄他,幾十年的粉絲也會離棄他!」他怒斥6月30日「撐警」的人是非不分,連死者的靈堂也不放過,「連基本道德也沒有」。

與黃先生一起參加遊行的黃太太,在幫先生撿起地上的碎唱片時說:「港人是有素質的,昨天的『撐警集會』是一面『照妖鏡』,譚詠麟是其中一個現形的。」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自稱阿倫保姆的網友7月3日透露,阿倫在6月30參加「撐警集會」後情緒低落,希望當天集會的組織者能寄送信件及心意卡安慰阿倫。

雖然時間已過去了好幾天,但譚詠麟參加「撐警集會」事件餘波未了。

7月5日,有網民在全球聯署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禠奪譚詠麟第18屆金馬獎最獎男主角獎項」請願,發起者寫道︰「譚詠麟先生因主演反共電影《假如我是真的》而獲得第18屆金馬獎影帝,亦曾高調支持1989年的北京學運,現今卻淪為共產政權棋子,成為煽動警民仇恨之工具,其人格已不配為金馬影帝,亦不容沾污此華語暨華人電影創作的最高榮譽。希望金馬獎執委能禠奪其最佳男主角獎項,避免讓華語電影殿堂蒙羞。」

電影《假如我是真的》是1981年發行上映的一部台灣電影,故事講述,一位當年「上山下鄉」的青年李小璋(譚詠麟飾)在「文革」結束後回鄉探望未婚先孕的女友(胡冠珍飾),並希望和她盡快完婚,但因未能回城而被其女友的父親阻止。

一次機緣巧合,李小璋趁機冒充北京來的高幹子弟去看話劇《欽差大臣》,結果被話劇團團長認定是這個解放軍總參謀部副總李達的兒子,於是受到中共上海市文化局局長、上海市副市長、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夫人等眾人巴結。

為了能夠回城,李小璋決定詐騙高幹。但因最後被識破,因此被捕入獄。

李小璋的女友得知後感到結婚無望,於是投江自盡。李小璋最終也在獄中割腕自盡,臨死時在獄中牆上寫下:「假如我是真的。」

截至到5日中午11點,聯署發起禠奪譚詠麟金馬影帝的請願已有逾4,500人簽名。有人留言指:「阿倫聲稱不想談政治,但就踏足大型政治活動舞台。」還有人表示,「阿倫作為藝人,有力量卻用錯地方。」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