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解決公民身份問題 美政府更換人口普查案法律團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美國司法部週日(7月7日)宣布,將對負責處理2020年人口普查案件的法律團隊進行重大改組,力圖在調查問卷中加入公民身份問題

司法部發言人庫佩克(Kerri Kupec)週日發表書面聲明,宣布將把有關2020年人口普查問題的法律案件移交給該部民事司(Civil Division)的一個新的法律團隊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7月8日報導,負責民事司的司法部副部長、前白宮律師詹姆斯•伯納姆(James Burnham)將不再負責該案件。

司法部的一名高級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伯納姆不反對繼續推進該案件,而且他認為,在這個訴訟階段更換法律團隊是有意義的。

司法部沒有就法律團隊的人事變更進行解釋,也沒有說明哪些律師將不再參與該案。但預計司法部週一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會提供更多細節。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7日晚報導,一名司法部官員向其記者嘉莉•約翰遜(Carrie Johnson)透露,新的法律團隊成員還包括來自民事司消費者保護科(Consumer Protection Branch)的律師。

6月27日,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與4名自由派大法官一起,阻撓川普政府在2020年全國人口普查中詢問受訪者是否具有公民身份。按照裁決,案件被發回下級法院重審,而該裁決下達的時間又非常苛刻,距離商務部原先確定的敲定人口普查調查問卷的截止日期僅剩三天。

由於人口普查所提供的人口數非常重要,涉及全美50州的眾議院席位分配問題,而且基於人口普查所繪製的新選舉地圖也將在2024年總統選舉中生效,所以,川普政府為防止選舉欺詐,不得不就確認選民的公民身份問題做出最大化努力。

川普在7月4日國慶節批駁了假新聞報導,宣布他並沒放棄在人口普查中添加公民身份問題。而且,司法部與商務部也正為此加緊努力,甚至放棄國慶休假,加班加點地工作。

川普週日告訴記者們,政府有好幾種途徑,可以把公民身份問題添加到調查問卷中去。

川普表示,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很多方面都做得很出色,他認為巴爾已經能夠掌控這一問題。

庫佩克也在書面聲明中指出,參與人口普查案件的司法部律師們在法庭內外都一致表現出最高的專業水準、誠信和技能,巴爾對新團隊的工作充滿信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