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軟件7.1地震時無報警 洛:等級不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今年年初,洛杉磯就已經經推出了地震預測手機軟件ShakeAlertLA),受到民眾關注,但在上週,在兩次強烈地震之前,該軟件沒有發出任何地震報警。不禁讓民眾為其可靠性擔憂,那麼是何原因導致預警沒有發出?一起來看報導。

7月4日、5日兩天內,南加分別經歷了等級為6.4和7.1的兩次強烈地震,距離震中一百多英里外的洛杉磯地區,居民也普遍感受到了地震帶來的明顯搖晃。

然而,在驚恐之餘,許多居民發現,自己手機裡裝載的地震預警軟件卻在最需要的時候默不做聲,沒有發出任何預警。

事後,當局對民眾的質疑給出了解釋,指出該軟件只能在地震等級超過5級時才會發出警報,雖然本次連續發生的兩次地震很強烈,但當傳遞到洛杉磯境內時,其等級都衰減到5級以下,所以沒有觸發警報。

許多民眾和地震專家當即對這樣的設定提出質疑,擔心錯過警報所帶來的危險。為此,洛杉磯官員隨後表示將把觸發預警的等級從5降到4.5,以及時發出地震警報。

此外,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也在視察地震災區後表示,將加快研發覆蓋加州全境的地震預警系統,並指出目前已經完成了70%,完成後該系統可發出警報,並且能自動關閉鐵路系統,以控制地震災害導致的損失。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