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反送中 紐約民運人士相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週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仍然不提撤回,但宣布《逃犯條例》修訂壽終正寢。在紐約的法拉盛圖書館前,有民運人士設立攤位,聲援香港人反對《逃犯條例》惡法,請看報導。

百萬人走上街頭、抵抗警方的暴力鎮壓,一幕幕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以來的畫面,通過這台大電視,在法拉盛市中心的街頭播放著,吸引了大批民眾駐足觀看。

紐約民運人士 張林:「我們這個活動是每天在這裡長達14小時,從早到晚,中共一直派人來搗亂,因為他們害怕這個世界的人民關注香港人,香港人的前途是關係到將來十幾億人的前途,十幾億華人將來是否能夠獲得自由,香港人的鬥爭可以說是關鍵的鬥爭。」

有路過的媽媽帶著小朋友,聲援港人。

紐約市民 沈女士:「現在中國要把香港像中國一樣同化,香港本來是一個經濟的金融中心嘛,那邊的經濟都發展得很好,大家都很自由的。如果要像中國一樣的話,香港就變成一個死島了。」

5次入獄、在大陸經歷過16多年冤獄的民運人士張林說,因為香港人30年來聲援六四,這次也要聲援港人。

紐約民運人士 張林:「香港人在過去30年來一直在支持中國的民主運動,比如說像六四集會,香港人平均起來每年都是十幾萬人。中共想通過這個條例來以後威脅所有的香港人,想把香港人抓到大陸去審訊,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國大陸的司法簡直就是笑話。」

在記者採訪過程中,一名醉醺醺的中共五毛前來搗亂,擾攘十多分鐘後離開。

而主辦方表示,只要香港人仍然上街反對《逃犯條例》惡法,紐約的民運人士將與港人共進退,持續擺攤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