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香港反送中 纽约民运人士相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周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仍然不提撤回,但宣布《逃犯条例》修订寿终正寝。在纽约的法拉盛图书馆前,有民运人士设立摊位,声援香港人反对《逃犯条例》恶法,请看报导。

百万人走上街头、抵抗警方的暴力镇压,一幕幕香港反对《逃犯条例》以来的画面,通过这台大电视,在法拉盛市中心的街头播放着,吸引了大批民众驻足观看。

纽约民运人士 张林:“我们这个活动是每天在这里长达14小时,从早到晚,中共一直派人来捣乱,因为他们害怕这个世界的人民关注香港人,香港人的前途是关系到将来十几亿人的前途,十几亿华人将来是否能够获得自由,香港人的斗争可以说是关键的斗争。”

有路过的妈妈带着小朋友,声援港人。

纽约市民 沈女士:“现在中国要把香港像中国一样同化,香港本来是一个经济的金融中心嘛,那边的经济都发展得很好,大家都很自由的。如果要像中国一样的话,香港就变成一个死岛了。”

5次入狱、在大陆经历过16多年冤狱的民运人士张林说,因为香港人30年来声援六四,这次也要声援港人。

纽约民运人士 张林:“香港人在过去30年来一直在支持中国的民主运动,比如说像六四集会,香港人平均起来每年都是十几万人。中共想通过这个条例来以后威胁所有的香港人,想把香港人抓到大陆去审讯,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国大陆的司法简直就是笑话。”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名醉醺醺的中共五毛前来捣乱,扰攘十多分钟后离开。

而主办方表示,只要香港人仍然上街反对《逃犯条例》恶法,纽约的民运人士将与港人共进退,持续摆摊位。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