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補習數學 安省撥款6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擔心孩子的數學成績?今天暑假安省政府撥款6億元來幫助孩子們補習數學

安省教育廳長Stephen Lecce說孩子們暑假繼續學習非常重要

「我剛剛在樓上和一群孩子們聊天,8年級要升9年級了,其中一個孩子Eric說,數學技能,如果不用就會丟失。暑假的時候對孩子們來說是這樣,如果你不使用學過的技能的話,暑期就會忘記。持續性學習,我認為很有創意,而且很有效。」

3個星期補習課程

從幼兒園到5年級,會有3個星期的補習課程。參加的學生由教委來邀請,主要針對數學成績有待提高的學生。家長會收到通知,並要求家長確保孩子的出勤。

以每個班級15個學生來計算,政府會給每個班級撥款1萬5千元。

在家網上教程

對年齡小的孩子mPower from TVO

https://www.tvompower.com/

這是個父母和孩子一起參與,通過在網上一起做遊戲,來學習數學技能、提高解決問題和思考能力。

7-10年級一對一網上數學輔導Mathify

http://www.edu.gov.on.ca/elearning/homework.html

學生在網站上註冊後,就可以參加了。教師都是經過註冊和認證的。

時間:每週日到週四5:30 p.m.到9:30 p.m.

對弱勢群體孩子的特殊幫助

Frontier社區學院(Frontier College)為原住民孩子們,以及邊緣社區的孩子們提供讀寫和數學課程。

多年來安省小學生數學成績標准考試及格率不到一半,保守黨政府上臺後,承諾要修改數學課程,注重孩子們的數學基礎教學。

安省政府承諾在4年內投資2億元發展數學教學戰略,提高孩子們的數學成績。

第一年的計畫是撥款5千5百萬,修改所有年級的數學課程,重點是基礎數學,而不是之前所教的「發現性數學」(discovery math)

從2020年起,教師在獲得教學執照前都必須通過數學知識考試。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