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向中共出賣機密 美前國務院官員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中共出賣機密 美前國務院官員被判刑

美國一名前國務院官員因向中共提供秘密文件換取利益,7月9號被判刑40個月,罰款4萬美元。

這名前官員名叫坎迪斯.瑪麗.克萊伯恩(Candace Marie Claiborne),今年63歲。她今年4月在華盛頓哥倫比亞地區聯邦法庭認罪,承認陰謀欺騙美國、向調查人員撒謊、非法隱瞞與中共特工的聯繫。

法庭文件顯示,克萊伯恩從2007年開始與中共特工接觸,她當時是美國國務院駐北京和上海的公務人員,持有最高機密級別的安全許可。

她多次向中共特工提供美國國務院內部機密文件副本,換取了數萬美元的錢財。這些文件的內容涉及從美國經濟戰略到兩國間的政要互訪等多個方面。

22國聯合聲明 促中共停止迫害新疆人權

7月10號,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22個成員國發表聯合聲明,敦促中共政府停止對新疆居民的大規模任意拘押和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

聲明呼籲中共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和聯合國專家合作,允許他們進入新疆作「有意義的訪視」。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表示,這是前所未有的舉措,不僅對新疆居民極為重要,對世界各地仰賴聯合國最高人權機構對大國問責的人們同樣意義非凡。

「人權觀察」日內瓦辦公室負責人費雪(John Fisher)表示,各國政府已經日益瞭解新疆數百萬居民正陷於水深火熱,家家面臨骨肉分離,日夜活在恐懼之中的情況。

他說,這份聯合聲明證明,北京如果以為它在新疆的倒行逆施可以逃避國際社會的注視,將是大錯特錯;只要駭人聽聞的侵權行為一天不結束,國際壓力就會不斷增加。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