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禮儀老師談辦公室禮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2日訊】在辦公室工作要注意哪些禮儀呢?來看一下國際禮儀老師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早上進公司的時候,與同事見面要問好。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通常我們每天進辦公室,走進來以後有可能你會經過同事,這個時候你一定要跟他打個招呼,輕聲的說早安,不要假裝不知道,這樣走過去。」

她建議,公司有電話打進來,如果沒人接,原則上不要超過三聲你就要把電話接起來。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接電話第一個要說早安、午安、下午好,這是某某公司,我是某某,要講出來,要問有什麼我可以爲你服務的嗎?他會講我要找誰,那你就請他稍後轉過去,萬一他要找的人很忙的時候,把電話給掛了不行,你一定要說對不起他現在在忙,可不可以請你留個信息,要把電話幾點打進來,電話幾號哪一位,叫什麼名字,什麼公司要記錄清楚,好讓你的同事可以去跟他聯繫。」

同時,如果有人打電話來找主管,你不能把主管行程泄漏給別人,只能說對不起他現在不在。此外,在去主管辦公室的時候要敲門。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你有事情去找你的主管,或找你的同事,你要進他的辦公室,這個時候你一定記得要敲門,怎麼敲呢?你就輕輕敲三聲,你不要急促的敲門,這樣子很沒禮貌,你不可以不敲門,手把一開就進去。」

她指出,在開會的時候要注意傾聽,不要打斷別人的發言。此外,公司如果有客人來,要幫忙接待。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有客人來的時候,如果其他同事在忙,其他人都很忙沒有辦法接待的時候,你可以幫忙問對方,要找哪一位,給他安排一個座椅做好,給他倒個水,請他稍後,然後你去請他要見面的人。」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