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遍地開花 港府執政合法性陷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先來關注,香港各地的「連儂牆」承載着人們對民主和自由的嚮往,近日卻不斷遭到破壞,但是,港人反送中的聲勢、絲毫沒有減弱。

以披頭士樂隊歌手約翰·連儂的名字命名的「連儂牆」,在香港2014年「雨傘運動」和2019年「反送中」運動中,成爲港人表達民主決心的重要陣地。

然而,近日卻不斷出現有人故意破壞「連儂牆」,甚至毆打保護「連儂牆」義工的暴力行爲。在油塘區地鐵站的兩名施暴者,被揭發是退休警務人員。

在東九龍區陶大花園,一名義工被施暴者連打13拳,卻始終不願換手,視頻流出後,引發民衆對施暴者的強烈憤怒,更讚賞保護「連儂牆」義工的品格和器量。

與此同時,各種小型「反送中」集會和遊行也持續不斷進行。

本週五,約五百名香港大學學生,在港大中山廣場舉行「光復港大、守衛我城」的抗議集會,要求港大校長張翔收回7月3日發出的「冷血」聲明,停止譴責示威者,並保障剛大學生和教職員工的言論自由。

港大學生會大學事務委員會代主席 Davin Wong:「他對學生們反送中的努力,既沒有理解也不同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麼生氣,我們舉行這個集會,就是讓他知道,我們對他聲明的憤怒和失望。」

張翔是第一位中國大陸出身的香港大學校長,7月3日,張翔發聲明,稱「反送中」市民佔領立法會是「破壞性的行動應予譴責」。引發很多師生及校友強烈不滿。

「反送中」事件讓越來越多香港人意識到自由和民主的重要,也讓中共對香港自治的蠶食難以爲繼。

真普選聯盟召集人 榮休政治學教授 鄭宇碩:「現在已經很清楚,除非你進一步民主化,你有時間表,一個引入和實施真正民主的時間表,否則香港政府很難重新建立其合法性,沒有合法性你肯定不能有效的執政,因為社會將繼續分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