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過境紐約 創外交兩大突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週四過境美國紐約,出席與17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地點選在駐紐約辦事處,還公開受訪;這兩個舉動,都創下中華民國元首外交首例。

週四下午2點左右,數百名大紐約地區僑胞,以及數十名民運人士在曼哈頓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旁的Grand Hyatt酒店外集合,歡迎蔡英文總統。

也有親共人士,在飯店對面打出中共五星旗,發出雜音。期間,有親共分子與民運人士一度對峙,手舉五星旗的男子揮旗打人。最後,一名親共分子,因涉嫌動手打人,被紐約警方拘捕。

中國民主黨黨員袁哲:「因為我們支持蔡英文總統,他們就過來,非常暴力,就像共匪一樣,他們這些人。被逮捕的那個人,踹了我一下剛才,他們非常暴力。」

之後,蔡英文總統抵達飯店,受到數百位僑胞的熱烈歡迎,總統收下僑胞的獻花、停下腳步與民眾合影,還一一熱情與他們握手。

北美台灣屏東鄉親會創會會長黃金利:「我們站在第一線,告訴她(總統)我們是屏東的,她特別親切,跟我們握手。」

記者:「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抵達紐約後,第一個活動,就來到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這裡,進行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的活動。」

台灣17個友邦的聯合國代表全數到場,表達台灣不該被國際社會拒於門外,2300萬人民應獲得參與國際組織的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無論是現在或未來,台灣都不會屈服恫嚇。所有困難都只會更加堅定我們邁向國際社會的決心。」

蔡英文總共在紐約短暫停留三天兩夜。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