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川普:可對3250億中國商品加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白宮內閣會議上表示,中國應該購買美國農產品,白宮正在觀察北京是否會履行承諾。美國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有需要,可能會對餘下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川普週二在白宮表示,美中達成協議還有很長的路,如果需要,將對另外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至於中國擔心的關稅,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我們想的話,我們還有另外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可以增加。」

川普還說,美中正在協商協議,如果中方之前沒有推翻承諾就好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和中國討論(貿易)協議。但願他們當初沒有違約。」

川普表示,在上次接近達成的協議中,中方承諾會處理盜竊知識產權問題。

專家估計,中方從美方盜竊了價值3000億美元的知識產權。

美國總統川普:「在中國問題上我們做得很好,但你會看到我們是否能達成(協議),我們正在和中國討論協議。我們將拭目以待。但我們的經濟發展很好,因爲他們正在支付我們數十億、數十億、數十億美元關稅。」

今年20國集團峰會時,中方承諾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和食品。

川普表示,美方在觀察中方是否會履行這一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應該購買(美國)農產品。讓我們看看他們是否會這麼做。」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一表示,中方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是兩國推進貿易會談的必要措施。

不過,北京目前還沒有宣佈大規模採購。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