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大火後 維修進展全方位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巴黎聖母院的世紀大火已經過去3個月了,這座著名的哥特式建築的修復工程進展如何?現在去看看。

4月15日在烈焰火光中,巴黎聖母院的塔尖折斷,這讓人震驚的一幕傳遍世界。

週三,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參觀了維修工程。三個月的維修成果第一次全面展現給公衆。

教堂屋頂仍然是一個大洞,火災當時教堂正在維修,燒焦的腳手架依然可見。

雖然屋頂下面已經架網,防止新的碎片落下,但為了確保安全,下面還是不能走人。

教堂內部地上,無人駕駛的剷車在清理碎片。

為了保證剩下的部分結構穩定,兩邊的飛扶壁用木架子支撐起來。

法國文化部長里斯特:「 這讓人很振奮,看到維修團隊和文化部團隊快速地工作,以確保圣母院的安全。
(腳手架)顯示了需要大量工作來保證拱頂的安全。」

法國議會在5月份投票同意將巴黎聖母院原樣重建。遊人們至少要等到2024年法國舉辦奧運會期間,才能再次進入聖母院參觀,法國總統馬克龍承諾會按時完成重建。但不少專家提醒,結構複雜,任務艱鉅,保質爲先。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