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系持續震盪 雲南公安局長李彪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8日訊】日前,中共雲南省昭通市前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彪(副廳級)被以涉嫌受賄、玩忽職守罪逮捕。該案被移送中共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現年56歲的李彪,曾在當地公安系統工作37年。先後任大理州公安局副局長、大理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大理副市長、任昭通市公安局黨委書記、昭通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等職。

今年5月2日,李彪被調查。

近年來,雲南省已有眾多公安系統官員落馬。今年以來,除李彪外,還有雲南省公安廳治安總隊長、原雲南曲靖市公安局局長、保山市公安局副局長、騰衝縣公安局局長早明光,楚雄市公安局政委裴宏,德宏州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楊從品以及威信縣公安局前政委余發鵬等先後落馬。

此外,李彪因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政法委是中共控制公、檢、法、司、國安工作的最高機構,被視為中國社會最大的毒瘤,是中國社會安定的最大威脅。政法委書記先後由江派大員羅干、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擔任。

自1999年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後,政法委成為主要指揮系統,實施制度性和系統性的迫害,且負責中央「610」辦公室(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

近年來,政法系統官員亦因迫害無辜善良民眾,惡運連連。

據中共網站公開通報的消息,中共十八大以來,至少有60多個中共政法委正、副書記相繼落馬,其中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級、省部級、廳局級高官。

如,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核心人物、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前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河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吳天君等人均落馬。

再如,哈爾濱市政法委書記任銳忱、牡丹江市原公安局局長閆子忠,省公安廳食品藥品和環境犯罪偵查總隊總隊長、雞西市公安局原副局長張齊彬、綏化市公安局調研員趙平等黑龍江政法系擔任要職的官員均被查。

分析認為,上述政法系官員落馬的原因,表面上是貪腐在政治鬥爭中被剔除,實際是因迫害法輪功遭到報應。

另外,截至2018年12月12日,已有455名各級政法委書記厄運纏身,其中死亡的有143人,患重病、癌症的59人,傷殘的19人,被查處的145人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