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市已批大麻商全撤 反麻團體約再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9日訊】經過長達近8個月的抗議,7月17日晚(週三),艾爾蒙地(El Monte)市議會終於宣布同意開發商要求,撤銷已批的5個大麻項目

週三的市議會現場有上百人參加,在聽取了民眾意見後,市議會最終以4票贊成,同意了全部撤回被批准的5個大麻項目,讓反麻民眾大快人心。

但是,市長奎特洛同時重申艾爾蒙地允許商業大麻種植的法律沒變,遲早會有新大麻項目進來。

艾爾蒙地市市長 Andre Quintero:「法律仍然在那兒,他們申請運營所依據的法律仍然沒變,我希望會有人繼續申請」「我相信不久之後,我們會有大麻產業。不僅僅是艾爾蒙地,那將是到處都有,他們現在所做的只是拖延遲早要來的。」

對此,反麻團體也表示,準備好了狙擊新的大麻項目。

大聖基金會負責人 劉鳳嵐:「艾市市長一直在邀請他們,所以我相信它回來,但是,我還相信居民會誓死反抗,我自己向全社會民眾保證,他出一個我起訴一個,除非遠離學校和居民區。」

回顧事件始末,艾爾蒙地市自去年就開始計畫興建11個大麻種植加工基地,此舉立即引發當地和附近居民的強烈反對,華人反麻團體不但起訴大麻項目未充分提交環境影響評價,而且還曾發起公投倡議來阻隔大麻項目。

大洛杉磯社區聯盟主席 孟憲軍:「準備要去做立法,甚至我們在過去準備了罷免,但是他現在這個項目撤了,那罷免就先放在這兒,如果他們以後再有這樣的項目的話,我們還會這樣使用。」

大聖基金會負責人 劉鳳嵐:「你出一個項目,我們反抗一個項目,起訴一個項目,絕對不會允許你一個大麻項目靠近居民區,靠近學校的。」

艾市市長奎特洛表示本次強迫撤走的5個大麻項目最終會給城市造成兩三百萬美元的損失,還會讓民眾多繳稅,但反麻人士則指出,大麻項目弊大於利,若強行上馬,終將導致更大損失。

大聖基金會負責人 劉鳳嵐:「這個大麻項目,表面上是每年給政府17.5萬美元的捐款,但是它將來一定會給這個地區帶來安全的隱患,那麼警力方面的開支會更大,而且目前大麻在聯邦層面還是非法的,如果有大麻項目的,聯邦可能會減少甚至不給聯邦的資助,這個會損失很大,第三,大麻項目進入以後,艾市的地價會掉,房地產價格掉了,地產稅就掉了,這就不是損失幾百萬,甚至幾千萬,幾十個千萬的問題了。」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