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拒反對派參選 逾2萬人走上街頭示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莫斯科市議會9月舉行選舉,當局拒絕讓多位獨立參選人登記競選,激怒了廣大民眾,20日有超過2萬2000人齊聚莫斯科一座廣場,要求自由與公平的地方選舉。反對派領袖表示,若莫斯科不在7天內讓反對派人士登記參選,27日將舉行更大規模的集會。

莫斯科居民20日展開數年來最大的抗議活動,加入集會的除了批判普京政府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Alexei Navalny),也包括一般民眾。在長達兩小時的合法集會裡,群眾嗆聲:「這是我的城市!」

專門計算集會人數的非政府組織「白色計數器」(White Counter)統計,約有2萬2500人參加20日的集會。但警方則稱約有1萬2000人走上街頭。

圖為,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在示威現場演講。(MAXIM ZMEYEV/AFP/Getty Images)

43歲的納瓦利內則表示,要是莫斯科當局不在7天內讓熱門政治人物雅辛(Ilya Yashin)、索波爾(Lyubov Sobol)等登記參選,27日將舉行更大規模的集會。

獨立監督團體OVD-Info表示,警方拘留了一干抗議人士,其中有一人手臂骨折。

許多抗議人士批評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說他執政20年期間不容許任何異議言論。示威牌上面寫著:「普京撒謊」;另一張牌子則寫著「別再對我們說謊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