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錦賽 澳洲女子獲4×200米金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25日(週四)晚,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上,澳洲海豚隊(Australia’s Dolphins)贏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賽冠軍,並打破了中國選手保持了10年的世界紀錄。這是澳洲隊在本屆世錦賽上贏得的第四枚金牌。澳洲隊還打破了男子蛙泳世界紀錄。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在當晚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參賽的四名選手蒂特瑪斯(Ariarne Titmus)、麥迪‧威爾遜(Madi Wilson)、思羅塞爾(Brianna Throssell)、麥肯(Emma McKeon)承受著來自美國隊的巨大壓力。

第一棒的澳洲選手蒂特瑪斯首先出擊,她以1分54.27秒的優勢領先,第二棒選手麥迪‧威爾遜奮勇直前,但未能敵過美國最強勢的游泳選手——多次贏得金牌和打破世界紀錄的萊德基(Katie Ledecky),領先優勢縮小。

參加第三回合接力的澳洲選手思羅塞爾和美國選手馬加利斯(Melanie Margalis)進行了激烈的角逐,馬加利斯以領先0.09秒的成績將棒傳遞給最後一名美國選手麥克勞林(Katie McLoughlin)。

最後一名澳洲選手麥肯之前因病錯過了個人200米的比賽,但她在4×200米接力賽不負眾望,奮力猛追,在最後幾米的衝刺中險勝。當她從水中仰起頭來時,看到了三個興高采烈的隊友。

「僅僅是(到達終點)觸摸到牆壁,看到三個隊友在慶祝,我就非常興奮了。」麥肯說,「我沒有想到要破世界紀錄,這才是關鍵。這是2009年的世界紀錄嗎?今年打破了這項紀錄令人非常興奮。」

「(比賽時)我很疼,但在接力賽中,你的確需要全力以赴。」她說。

過去10年,麥肯一直是澳洲最強悍的游泳選手之一。

澳洲隊最終以7分41.50秒的成績打破了中國隊自2009年保持至今的7分42.08秒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世界紀錄

上週五晚,澳洲選手馬特‧威爾遜(Matt Wilson)在男子200米蛙泳半決賽中意想不到地創下2分06.67秒的世界紀錄,與當前的日本選手渡邊一平(Ippei Watanabe)自己保持的紀錄持平。

「「我只是想把手放在牆上,進入決賽。之後的任何事情都是額外的獎勵。我的意思是,創造了一個世界紀錄是相當大的獎勵。」馬特‧威爾遜說。

──轉自《大紀元》(記者肖婕澳洲悉尼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