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DA初選 重新計票後凱茲領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皇后區地區檢察官選舉,民主黨初選的手動重新計票已經結束,週四,皇后區區長凱茲宣布勝出,來看詳情。

9.1萬張選票,在經過長達兩週的重新清點後,知情人士透露,皇后區區長凱茲(Melinda Katz)以超出對手、公共辯護人卡班(Tiffany Caban )60票而獲勝。

但在點票中,有114張票,被選舉局裁定為無效的「宣誓票」,並未開封清點。為此,卡班說,她要將選舉局告上法庭。

如果這114張票,被法院重新認定,此次的選舉結果仍有可能逆轉。

早前,在6月25日投票當晚,卡班領先凱茲1,199票,但凱茲堅持要清點每張選票。7月3日,在對缺席投票和宣誓投票進行清點後,凱茲反超卡班20票。7月4日,選舉局將原定為無效的6張宣誓投票(Affidavit Ballot),重新認定有效後,卡班扳回4票,使凱茲僅僅領先16票。

也由於兩人的票差,少於總投票數的0.5%,自動觸發了重新計票的機制。7月5日市選舉局決定,從7月9日起,對所有9.1萬張選票,重新進行人工清點。

7月25日,凱茲競選團隊發表聲明,宣布勝選。而選舉局,拒絕提供有關重新計票的最新信息,稱並沒有最終的確認結果。

另外,8月6日皇后區州高等法院,將就被選舉局認定為無效的宣誓票開庭。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