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市民中環大遊行 再遭催淚彈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香港市民中環大遊行 再遭催淚彈鎮壓

在週六元朗28萬8千人上街抗議黑社會襲擊市民,爆發警民激烈衝突之後,週日(7月28號)數萬香港民眾不顧警方的反對,再次走上街頭舉行大規模抗議活動,要求追究警方在7月21號的示威活動中向示威者開槍的責任。

遊行原計畫從中環遮打花園出發,途經中聯辦,到終點中山紀念公園,然後在公園舉行集會。但香港警方再次發出反對通知書,反對遊行和中山紀念公園集會,只批准在遮打花園集會。

示威者當天下午擠爆集會的遮打花園,由於人數太多,大批人士擠上了花園周圍的街道,很快就佔滿了花園另一邊的主要幹道金鐘道。於是, 大批人士自發向金鐘行進,一路高呼「香港警察,知法犯法」、「黑警無恥」等口號。集會自動演變成了大規模遊行。

剛開始,遊行人士沒有走原來申請的往西途經中聯辦、到終點上環中山紀念公園的路線,而是轉向東到灣仔警察總部與銅鑼灣。傍晚一部分人開始在西環中聯辦門前聚集,警察則早已在那裡擺放巨型水馬,設置了防線,防止示威者靠近。

7點左右,警方開始在中聯辦外的道路上清場,向示威者猛烈發射催淚彈,現場煙霧四起,有示威者和記者受傷,還有多人被抓捕。

中共國徽罩透明箱 被嘲壽終正寢

同時,有示威者和媒體發現,中聯辦門外的中共國徽,已經被罩上了透明塑料箱, 這個中共國徽在香港7月21號大遊行中曾被示威民眾潑墨污損。

中共國徽被套塑料箱的事, 很快在網上傳開, 並引發眾多網友嘲笑。

有人說:中聯辦高級黑,將國徽放進了「水晶棺」,象徵中共壽終正寢。

也有人歡呼, 說:香港人民加油!你們成功的把中國共產黨的國徽扔進了棺材!!!

還有人諷刺中共,說:把國徽套起來保護,把人民圍堵起來暴打。

四川綿陽一小區爆炸 傳3人死亡

7月27號,四川省綿陽市遊仙區石馬鎮的一個小區樓房發生爆炸,正在現場一樓開會的近20名中共黨員幹部受傷,據說已經有3人重傷死亡。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肇事者是石馬鎮村民徐維剛,因家中房屋被強拆,補償未到位,又長期遭負責強拆的社區書記趙興輝和趙家人欺負,伸冤無門,憤而採取報復行動。

當地村民說,徐維剛老實巴交,在當地人際關係也不錯,是被逼無奈才會採取極端行動。

爆炸事件中,徐維剛自己也被嚴重炸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