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綿陽爆炸案 傳3死2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7月26號,四川綿陽遊仙區石馬鎮的一個拆遷指揮部發生爆炸案,官方通報,包括嫌犯在內有5人傷勢嚴重,15人輕傷,但沒有披露嫌犯的作案動機。據當地民眾透露,傷者包括多名政府官員和拆遷戶,已有3人死亡,爆炸案起因是對拆遷賠償不滿意。

7月26號上午11時左右,四川綿陽市遊仙區中科社區居委會附近的七姓壩片區拆遷指揮部發生爆炸案,包括多名社區居委會幹部等多名工作人員和部分拆遷戶受傷,目前已知分管石馬鎮拆遷的副鎮長重傷 ,有3人搶救無效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當地拆遷戶。

從當地網友發出的照片顯示,事發現場出現了多輛救護車和警車,有傷者躺在地上流血。

中科社區民眾透露,犯案嫌疑人徐維剛去年有一套房子被強拆,曾多次反映但是沒有結果。

中科社區店家李先生:「拆遷去簽字的老百姓來著,也有政府的,嚴重,重傷幾個吧,拆遷的問題吧,以前拆遷賠償不滿意嘛,這個人自己也炸傷了嘛,重傷 ,在醫院。」

據《大紀元》報導,徐維剛製造爆炸的動機是針對社區書記趙興輝,他是想和趙興輝同歸於盡,因為趙興輝強奸了他的妻子楊菊花,去年初楊菊花去世留下遺書揭露了趙興輝的惡行。
另外,徐維剛在去年與其他15人聯名舉報趙興輝侵吞社區集體財產,包括倒賣宅基地等斂財上億元,至今沒有得到回應。

中科社區居民吳先生:「這個爆炸炸的非常沈痛,群眾舉報你上面不解決,我們就逐步的往上再報嘛,但是他們從去年到現在沒有給我們答覆,他採取暴力這種東西,(事先)我們不知道啊,太衝動了,影響我們之前的舉報。」

中科社區居民表示,近年來,當地大規模強拆房子,網上搜索也發現,石馬鎮多次傳出暴力強拆,村民被毆打受傷的案例。

新唐人記者 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