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特克利夫將出任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日宣布一項新提名,德州共和黨眾議員約翰‧拉特克利夫,將接替丹‧科茨,成為新一任「國家情報總監」。

川普週日發推文宣布:「得克薩斯州備受尊敬的國會議員約翰·拉特克利夫,將被我提名爲國家情報總監。作為前美國檢察官,約翰將率先讓他所熱愛的國家發揚光大。」

推文還說:「前任總監丹·科茨將於8月15日離職。我想要感謝丹對我們國家的偉大服務。代理總監將很快提名。」

約翰·拉特克利夫週日發推文感謝川普的任命。

拉特克利夫在推文中說:「我非常感謝川普總統給我這個機會,領導我們國家的情報界,並代表所有孜孜不倦捍衛美國安全的公務員工作。」

約翰·拉特克利夫曾擔任德克薩斯州衛斯理大學的法律系副教授,之後當選德克薩斯州希斯市市長,2015年開始擔任國會衆議員。

特克利夫在最近的穆勒聽證會上,堅定地支持川普。

目前這項提名還有待參議院批准。

前任「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2017年上任,兩年來在政策以及俄羅斯干預大選等情報上,與川普總統經常發生分歧。

「國家情報總監」設立於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是總統的首要情報顧問,負責監督和協調美國的情報系統。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