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20周年訪談】張而平:本屆美國政府特別關注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近期,美國國務院主辦了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以及國務卿蓬佩奧先後致詞,對中國的惡劣宗教信仰狀況提出譴責。蓬佩奧指中國的人權狀況是本世紀的污點,與會的法輪功學員呼籲﹐立即制止中共迫害。本台記者採訪法輪功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

記者 王凱迪:「希望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做一些甚麼事情?」

法輪功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今年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第二十周年。在這過去二十年裡,法輪功學員無論在國內、國外,通過講真相,讓國際社會,包括中國大陸的民眾都了解了法輪功。現在國際社會一邊倒,支持法輪功的人權。中共現在甚至在國際社會根本就不敢提「法輪功」這三個字。那麼今天國務卿在這個開幕詞的時候,專門提到今天受邀請的團體有基督徒、佛教徒,還有專門提到法輪功,今年被邀請參加這個會議。實際上我們去年也來了,參加了這個宗教國際自由會議。它的意義就是,美國政府,就是現在這個政府,非常關切人權的問題。今天下午有一個專門的座談,就是講中國人權的問題,包括國會的議長南希・佩洛西,也專門要來講述關於中國的人權迫害的事情。同時我們法輪功的受害者,也有機會在這個會議上,介紹她在中國被迫害的情況。所以看來整個國際社會,特別是這屆政府,對法輪功人權的問題特別關注。我們也很榮幸有很多法輪功學員代表,能夠參加這個會議,跟與會代表和其他的人士,介紹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情況。」

記者 王凱迪:「昨天下午我們也有去報導一個場邊的活動。是關於針對活摘器官的,法輪功學員還是被中共強摘器官的主體了。那對這方面,您覺得國際社會或者是美國應該要有些甚麼樣的行動?」

法輪功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美國國務院已經要求受迫害的團體,包括法輪功團體,向美國政府提交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的名單。我們會向美國政府交遞。凡是參與迫害法輪功、做決策的人物、或者是施暴的人,他們將來都會面臨相應的法律的制裁。那麼我們也希望國際社會更加關注這個事情,因為上個月在倫敦的獨立法庭已經做出裁決,就是中共在大規模的進行器官活體摘除,對法輪功學員,特別是金融數字龐大到上億、幾十億、上百億。所以這個事情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媒體的關注。那麼在所有這種國際場合上,我們會盡量提出這些問題,讓更多國際社會、非政府組織也好、政府代表也好,了解這個事情,因為很多人還是不是很清楚這些事情。」

記者 王凱迪:「今年是法輪功學員受迫害二十周年,我知道你們在國會山莊也有這些活動,那您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在這方面多做一些甚麼?」

法輪功信息中心發言人 張而平:「因為畢竟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二十年了,這二十年來法輪功學員用事實說話,法輪功學員一直是用平和的方式對抗暴政。那麼在這二十年裡來,國際社會對法輪功也了解,很多政府也已經對法輪功了解,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國會已經通過好幾個國會決議。現在我聽說美國參議院也在考慮一個新的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決議案。那麼歐洲議會也通過了相應的決議案。那麼我們希望這個大家共同能夠有一個共識,聯合起來採取一個有效的措施,盡快的阻止中共繼續進行這種反人類罪。」  編譯:Wend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