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破裂?美方代表提前奔赴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今天(7月31日),在上海舉行的最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疑似破裂,美方代表團提前奔赴機場,雙方沒有任何官員發表公開言論。

7月30日,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率領代表團,在外灘和平飯店出席晚宴後,前往西郊賓館,和中共副總理劉鶴,以及商務部長鐘山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

彭博社報導稱,根據之前的時間表,中美貿易正式會談將在今天下午2點15分左右結束。然而,在下午1點37分左右,會談就提前結束。美方談判官員沒有發表任何公開言論,立即啟程前往機場。

外界早前預期,此次貿易磋商雙方不會做出重大讓步,談判不會取得重大突破。

在美國代表團抵達上海的當天,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指責中共一直不守承諾,臨時變卦。

「中國的(經濟)表現非常糟糕,是27年來最糟糕的,他們本來應該開始購買我們的農產品——但是沒有跡象表明他們在這樣做。這是中國(共)的問題,他們就是說話不算數。」

川普還說:「我的團隊正在跟他們(中方)談判,但是他們經常在最後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變卦,他們可能在等待大選結果,看看是否『瞌睡拜登』這樣的民主黨人可以當選,那時候他們就可以(跟民主黨)簽訂對他們有利的協議, 就像過去30年一樣,繼續佔美國的便宜!」

但他警告中共,如果他連任,協議對中共來說會更糟,甚至不會達成協議。

「如果我贏了(大選),他們獲得的協議將比現在談判的更糟,或者根本不會達成協議。我們勝券在握,而我們過去的領導者從未有過這樣的勝券。」

川普還表示,由於關稅,中國有500萬人失業,以及200萬製造業工人失業。

對於此次新一輪談判,川普並不樂觀。他在稍早前還表示,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前,雙方可能不會達成協議。但如果他大選獲勝,中方會立刻簽署協議。

川普此前還敦促世貿組織改革,取消中共「發展中國家」的地位,指責中共以犧牲美國爲代價欺騙世貿組織。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日前也向媒體表示,他不認為雙方會達成任何重要協議,代表們只是希望回到5月談判被中斷前的原點。

目前,美中貿易戰已持續了一年。5月初,中方在最後時刻反悔,雙方談判破裂。美國隨即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征懲罰關稅。川普還表示,對其餘3000多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稅已在籌備中。

貿易戰升級令中共經濟遭受重創,更導致大批外資加速撤離中國。

6月底,川普和習近平在日本再度舉行會談,雙方同意重啟談判。美國暫時不增加新的關稅,而中方則承諾立即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不過,近期,美方多次譴責中共沒有兌現承諾。

有評論認為,中共根本不想兌現承諾,只是在拖延。因為中共若按照美國要求進行結構性改革,就會動搖中共統治根基;而不改革又面臨美國巨額關稅懲罰,一旦中國經濟陷入困境,中共的統治合法性也就蕩然無存。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中共談判曝底線:不怕百姓吃草 就怕命根不保
相關鏈接:美中談判走向何方?專家揭中共最怕
相關鏈接:中美談判8個字概括:堅決不改 不改就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