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之子被殲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美國官員週三表示,恐怖組織基地組織前頭目本‧拉登之子、基地組織的「新」頭目哈姆扎‧本‧拉登,據信已經被殲滅。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最近收到的證據顯示,哈姆扎‧本‧拉登確實已被消滅。

30幾歲的哈姆扎‧本‧拉登,是基地組織前頭目奧薩馬‧本‧拉登之子,也是基地組織的「新」頭目。

據美國官員透露,哈姆扎是在過去兩年的一次軍事行動中被消滅的,當時他並不是這起行動的主要目標。官員沒有說具體的時間和地點。

今年三月,美國國務院懸賞1百萬美元追查哈姆扎的行踪,因為哈姆扎在互聯網上發布音頻,煽動追隨者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發動恐怖襲擊。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會見蒙古總統前,被記者問及此事時,沒有發表評論。

記者:「你是否得到情報,本·拉登之子已經被消滅?」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想對此發表評論。」

白宮也沒有回應是否將發佈聲明。

美國國務院表示,當年在海軍海豹突擊隊圍剿本‧拉登期間,從其藏身處查獲的物品表明,他正在培養哈姆扎成為接班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