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塔利班達成初步協議 準備從阿富汗撤軍數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一些美國官員表示,五角大樓正準備從阿富汗撤回數千美軍,以此作為與塔利班初步達成和平協議的一部分。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四(8月1日)晚報導,一些國防部官員向該媒體透露了這一消息。不過一名官員警告說,撤軍將取決於協議的完成,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最終達成此類協議。

一名國務院官員也告訴福克斯新聞,美國軍隊的存在一直是基於條件的,以往的調整也一直基於條件,而且未來任何裁軍或撤軍的行為也都將以條件為基礎。

川普政府已經與塔利班進行了八輪談判,負責談判的美國駐阿富汗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暗示,本週晚些時候在卡塔爾舉行的下一輪會談中,可能會達成和平協議。

哈里札德週三發推說,在多哈(Doha)的談判中,如果塔利班盡力,美國也將盡自己的力量,並完成雙方一直在努力達成的協議。

該協議將要求塔利班直接與阿富汗政府達成和平協議,並保證塔利班不會把阿富汗用作國際恐怖襲擊的發射台。但是,一些官員擔心如何讓塔利班承擔責任。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四報導說,如果協議最終能夠達成,美國將把在阿富汗的駐軍人數從14,000減到8,000至9,000之間。

川普上個月在接受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採訪時表示,美國已將部隊人數從當前的14,000人減少到9,000人。相比之下,阿富汗過去曾駐有100,000美軍

自2001年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對阿富汗的基地組織和塔利班發動反恐戰爭以來,時間已長達18年,期間已有 2,400 名美軍士兵失去生命,美國綜合耗費的資金已高達9,000億美元。

川普在2016年競選時承諾,如果當選總統,他將結束無休止的海外戰爭。

2018年12月,川普宣布美軍在敘利亞已打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並暗示美軍已完成任務,準備全面撤軍。但為消除爭議,美軍在撤出前對ISIS進行了徹底打擊,並於今年3月20日拔出了該恐怖組織的最後一個據點,從而使一個一度統治800萬人的殘酷帝國從地球的版圖上徹底消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