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翻車33噸井蓋被搶光 豫警稱不算犯罪不立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日前,一輛載有33噸井蓋貨車經過河南固始縣時發生側翻,司機受傷被送院救治,散落的井蓋幾乎被村民搬光。司機報警後,當地警方回應媒體說,這件事不算犯罪,不夠立案標準。

8月1日,一輛運送井蓋的半掛貨車河南固始縣時,發生了側翻,一車33噸重的井蓋全部散落出車,司機宋先生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散落的井蓋當時無人看護,於是附近很多村民開始往自己家運送。

宋先生在醫院接受救治之後前往現場,他說:自己當時趕往現場,還有十幾個人在那裡,開了三輪車,騎著摩托車的,電瓶車的都有,還有拉個板車的都有,一車一車的拉走了。

他說自己是車主後,攔在他們身前,並且明確說明這些井蓋是自己的。不僅沒人聽他勸阻,甚至還有人追著打他,一名上了年紀的大爺更是嗆聲:這貨是你的寫你的名字沒有?

8月2號,宋先生已經報警,但井蓋卻追不回來了。現場視頻中,路邊散落著一堆井蓋,有村民正往車上裝井蓋,警方到場制止。

8月3日,固始縣警方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此事「夠不上案件」,因為法律上規定哄搶必須是物品有人看護,當著面才算搶,而且車翻了以後,這堆貨品部分砸毀了,其中有少量完整的井蓋被村民拿走,夠不上犯罪,貨主只能去法院起訴。

宋先生不同意警方給出的理由,他說,自己後來趕往現場,已經在阻止哄搶,難道還不算看護?而且,車上的井蓋是合成的,結構非常結實,就算是摔壞,也不會超過20%左右,大多數完好的井蓋已經被村名搶走。

宋先生鬱悶的表示:33噸重的井蓋,10多萬的金額,竟然達不到立案標準?自己只是做物流的,井蓋都是別人的,如果警方不管的話,他只好自己賠10萬。

輿論壓力下,8月4日,當地警方發布通告:已成立專案組,調查事情經過,並對當時辦案員警停職調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