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韓國? 朝鮮2週內第4次試射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美國韓國5日展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朝鮮對此表達強烈抗議,在短短幾天內頻頻試射幾枚短程發射體,6日再次向海上發射2枚不明飛行體。朝鮮稍早表示,軍事敵對行為已達到危險臨界點,朝鮮「有可能不得不尋求新路」。

美聯社報導,在朝鮮警告軍事演習恐導致脆弱的核外交脫軌下,美國韓國昨天(5日)雖縮減聯合軍演規模,但朝鮮隔天即發射不明飛行體。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表示,朝鮮自西岸附近地區發射不明飛行體,之後墜落在朝鮮東部海域。

韓聯社報導,朝鮮發射不明飛行體後,即以外務省發言人名義發表談話,對從5日開始的韓國與美國夏季聯合軍演表達強烈抗議與譴責,稱當局的軍事敵對行為已達到危險臨界點,朝鮮「有可能不得不尋求新路」。

報導指出,韓美5日啟動下半年聯合軍演,此次演習採用指揮所演習(CPX)方式,即不實際動用兵力和裝備,而以電腦類比方式進行。據悉,出於對朝鮮和美國非核化工作層磋商重啟的考慮,此次韓美聯合軍演暫定不使用「同盟」這一代號。

朝鮮試射飛彈 川普:針對韓國

這是朝鮮2週來第4次發射短程彈道飛彈,此前分別在7月25日、31日及8月2日試射飛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指稱這是對韓國好戰者的「嚴正警告」。

美國總統川普上月27日表示,朝鮮飛彈試射是針對韓國,並非美國。並稱「我和金正恩的關係非常好,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川普:「他沒有對美國示警。那是他們(韓朝)的糾紛,他們兩邊自己的爭端。」韓朝於1950到1953發生韓戰,美軍也參與其中,最終成了保護韓國的重要角色。

韓國國家情報院1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彙報,朝鮮有可能再射飛彈,並指出朝鮮此舉一方面旨在抗議韓國購買美國F-35匿蹤戰機尖端戰略武器和實施韓美聯合軍演,另一方面是為了在啟動朝鮮和美國談判前優化武器體系。

去年6月,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高峰會中,金正恩提出模糊承諾,亦即雙方將共同致力朝鮮半島的非核化。不過兩人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的峰會破局後,非核化議題即停滯不前。

今年6月,川普與金正恩在韓朝之間的非軍事區臨時見面,雙方同意重啟非核化談判,但目前為止,連工作層級的對話都未開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