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磊律師被10餘警帶走 阻見黃琦媽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8月5號,北京人權律師張磊應邀前往四川成都溫江區,會見《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剛到蒲家樓下,就被10餘名警察帶往溫江區派出所,不讓他去見蒲文清,不允許他為黃琦辯護。

民生觀察網透露,蒲文清輾轉聯繫到北京律師張磊,邀請他8月5號到成都市溫江區,商談委託為黃琦辯護一事。但張磊被警察帶走後失聯

成都維權人士謝先生6號對新唐人說,張磊是在黃琦媽媽的樓下被一群警察帶走的。

成都維權人士謝先生:「昨天晚上出來了,好像呆了一個半小時就出來了,他推特都發出來了,還發了一個聲明。」

張磊律師發推文說,5號晚8點他一到蒲文清的樓下,就被10多名便衣警察帶到了派出所,警察告訴他,不能為黃琦辯護,不能去找蒲文清。

重慶維權人士危文元說,黃琦媽媽被政府嚴密監控,下樓都不讓,她家裡住著醫院派來的3、4個人,綿陽市的國保在她家對面租了房子,6、7個人24小時看著她。

重慶維權人士危文元:「現在人越來越多了,我聽奶奶(蒲文清)說,那天她去省委、省公安廳去反映黃琦的情況,都不允許她去,如果親戚朋友來了的話,還要檢查他的包包,有沒有東西帶給奶奶,反正親戚朋友都不允許來,電話也被監控起來了,親戚朋友打電話打不進去。」

現年56歲的黃琦,於1999年創辦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為訪民、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等弱勢群體發聲,因此觸怒中共,多次被捕坐牢。

2016年11月,黃琦再度被拘捕,為了營救身患重病的兒子,85歲的蒲文清拖著有病的身體,四處奔走呼籲。去年12月,她被國保強行帶走,因重病被釋放後,一直軟禁至今。

7月29號,黃琦被中共以「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與「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重判12年刑期。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