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法律界數千人遊行 反對政治檢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香港法律界數千人遊行 反對政治檢控

8月7號,香港數千名法律界人士舉行黑衣靜默遊行,反對律政司政治檢控反送中示威者。這是香港法律界兩月內第二次發起黑衣靜默遊行。

據報導,遊行由公民黨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和30位法律界選委發起。遊行隊伍當天中午12點45從終審法院出發、途經遮打花園、長江中心及花園道,最後到達律政中心。遊行人士一路沒有標語和口號, 只是靜默行走, 到達律政中心後,舉行集會, 並要求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出來對話,解釋被外界質疑的政治檢控。

參加遊行的人士,包括大律師公會前主席陳景生、余若薇、梁家傑,還有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主席何俊仁,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大律師等。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律政司前表示,鄭若驊有必要解釋近日對示威者檢控是否有政治考慮,為何年輕示威者快速被控暴動罪的同時,元朗黑社會白衣襲擊者卻至今不檢控。

郭榮鏗強調,法律界不會接受政治檢控,任何人遭政治檢控,他們都不會袖手旁觀。

美議員:若中共鎮壓港民 美應六方面制裁

香港因政府強推「逃犯條例」而引發的民間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中共當局威脅港人的言辭也越來越嚴厲,外界擔憂中共是否會像30年前對付天安門廣場的請願者一樣,動用軍隊對香港民眾進行鎮壓。

8月6號,美國阿肯色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科頓(Sen.Tom Cotton,R-AR)發表聲明,警告北京當局不要動用武力鎮壓香港抗議活動,不要重演30年前的天安門大屠殺。

他並呼籲川普政府做好制裁準備,說一旦北京在香港實施戒嚴,或違反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美國應該從6個方面制裁北京,其中包括停止與北京的貿易談判、制裁中共高級官員、取消中共領導人及其家屬的美國簽證、削減中國籍留學生的赴美簽證、要求將中共官員逐出國際組織的領導職位,以及修訂《香港政策法》。

神秘買家購買大批美國大豆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9月1號對中國3000億商品加徵10%關稅後,中共採取報復措施,要求國有企業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但一個神秘的買家卻加大了購買力度。

美國農業部8月7號宣布,16.5萬公噸大豆將發往「不明目的地」。彭博社報導說,這些不知名的買家通常被認為是中國,因為中國通常購買全球出口大豆的三分之二左右。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