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淺間山火山噴發 遊輕井澤須留意「降灰預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日本群馬縣長野縣交界處的淺間山7日晚間發生火山噴發,目前沒有傳出人員或建物受災。氣象廳針對群馬縣長野原町、嬬戀村和長野縣輕井澤町、御代田町等地發布「降灰預報」,提醒遊客注意安全。

火山噴在當地7日22時08分。日本共同社報導,淺間山噴發警戒調升到實施入山管制的3級,這是自2009年4月以來的首次。淺間山上次發生火山噴發是在2015年6月。

氣象廳呼籲位於火山口約4公里範圍內的區域,要嚴加防範可能出現體積大的飛石等情況。並於今天派員前往現場調查火山灰降下的狀況,藉以儘速確認噴發類型。

群馬縣長野縣政府今天也各自舉行因應會議,截至上午確認並無人員或建物受災,不過在群馬縣嬬戀村及長野原町確認有降下火山灰。

因目前為暑假期間,淺間山附近有包括輕井澤町等許多觀光勝地,很多觀光客造訪,相關單位已做好確保安全的萬全準備。

氣象廳表示,目前觀測並未確認有明顯的地殼變動,因為火山氣體(二氧化硫)的噴發量並未增加,岩漿活動也並非活躍狀態。

根據氣象廳的噴發警戒等級,1級代表留意活火山;2級是進行火山口周邊管制;3級是實施入山管制;4級是進行避難準備;最高的5級代表立即避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