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地震聯電機台當機 台積7奈米製程無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2008年來首次 人民幣中間價匯率貶破7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8日繼續下調43個基點,報1美元兌人民幣7.0039元。人民幣中間價應聲失守7元大關,為2008年來首次。

日本首次放行 批准部分管制材料對南韓出口

日本經濟產業省8日指出,已批准對南韓出口部分管制材料,這是7月日本對韓收緊出口管制以來首次放行。

地震聯電機台當機 台積7奈米製程無影響

規模6.0地震台積電表示,僅部分敏感機台受到影響,7奈米製程產能與出貨並未受地震影響。聯電則說,有部分機台當機,需重新調校,但影響不大。

中芯挖角前台積電大將 外媒指技術落後台灣

繼台積電前研發主將蔣尚義辭任中國中芯國際獨立董事之後,中芯再延攬前台積電研發處處長楊光磊,擔任獨立董事及薪酬委員會成員。財經網站CNBC日前報導,中芯的技術水平和台積電(TSMC)相比,仍落後數年。中國積體電路生產在製程技術方面仍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大約5年,在量產方面落後了7~8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