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油罐車爆炸 火勢強烈增至64死7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1日訊】東非國家坦桑尼亞莫洛哥羅附近,今天(10日)一輛油罐車因閃避一輛機車不幸發生碰撞,進而發生翻車意外,隨後起火爆炸,造成至少64人死亡和70人受傷。

莫洛哥羅(Morogoro)位於坦桑尼亞商業首都三蘭港(Dar es Salaam)西方約200公里處。油罐車翻覆後,許多人前來收集地上的液體,不料突然發生爆炸。

地區警察首長姆塔方瓦(Wilbrod Mtafungwa)形容是「巨大爆炸」。死者大多是被爆炸引發的熊熊烈火燒死。

坦桑尼亞莫洛哥羅附近,10日一輛油罐車因閃避一輛機車不幸發生碰撞,進而發生翻車意外,隨後起火爆炸。(視頻截圖)

目擊者恩戈戈(Daniel Ngogo)說,情況非常糟糕,火勢很強烈,連沒偷油的人都喪生,因為這裡本來就是繁忙地區,「我看到大約65到70人獲救,火勢迅速蔓延到周邊地區。」

事發現場畫面顯示,油罐車被猛烈大火吞噬,現場竄起巨大濃煙,燒焦屍體和焚毀摩托計程車散落在烤焦樹木間。

莫洛哥羅首長克布威(Stephen Kebwe)在事故現場告訴記者,在72名傷者中有2人傷重不治後,目前有64人喪命。

坦桑尼亞莫洛哥羅附近,10日一輛油罐車因閃避一輛機車不幸發生碰撞,進而發生翻車意外,隨後起火爆炸。(STRINGE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