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811維園集會 深水埗遊行抗警黑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1日訊】反送中運動持續兩個多月,星期天,再有大批市民身穿黑衣到維多利亞公園集會,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另外,深水埗和銅鑼灣都有市民不顧警方反對,發起遊行抗議。

反逃犯運動衝突不斷,香港警方拒絕了今天兩大遊行的批准,只有港島東位於維多利亞公園的集會受到批准。我們看到市民身穿黑衣、冒著酷暑前來參加。

烈日當空,參加集會的市民坐滿約一半的足球場,老中青都有,有中學生並醞釀九月的罷課行動。

香港青年反修例成員Micky: 「可能你說罷那麼多次課,政府又都沒有怎樣回應,但我認為施壓不是一次,是要持續的施壓。因為政府偏偏不聽我們香港人的聲音,我覺得我們不應該感到害怕,因為做錯事的不是我們。」

香港退休公務員年太太:「因為政府不聽我們講,也不聽那些年輕人說的。我們很心痛。所以我們一定要出來撐他們。」

集會組織者不滿警方未批准到北角的遊行。對於有傳福建幫會在北角發動攻擊,他敦促警方嚴正執法。

港島東集會主辦方代表謝禮楠:「希望警方嚴正執法,好好處理社區裡的這些黑勢力,這些會無差別攻擊市民的恐怖分子,而不是一味打壓行使自己基本遊行權利的市民,對他們使用過量的武力。」

反送中運動中,不少前線記者都被警方粗暴對待並多次中催淚彈,最近也有傳中共將對大紀元新唐人直播記者下手,港記者協會主席也表示關注。

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作為新聞界,我們要提醒要政府對新聞工作者有一個保護。但是現在,政府好像對我們說的那些黑社會也怕。要是他們也怕的話,市民就更怕。」

另外,深水埗和港島區遊行雖然被警方反對,但仍有大批市民分別在九龍和港島區遊行,警方在荔枝角和灣仔等地多次使用催淚彈。

新唐人記者梁珍、黃曉翔、林卓楷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