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拆寺廟毀佛像 信徒斥黑社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加強取締佛教的力度,持續在各地強拆寺廟、搗毀佛像、勒令和尚還俗。8月份再傳出中共下令,不計任何代價,銷毀各地露天造像。如果不拆,地方官員要受處分。

《寒冬》雜誌8月10號報導說,中共將露天佛教造像視如仇敵,下令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投資修建,而且不管消耗多少人力、財力,都要將神像銷毀。

今年5月,浙江省臨海市地方政府耗資108萬人民幣,拆除杜橋鎮慶國寺內一尊高15米造價300萬人民幣的觀世音像和蓮花底座。如今,觀音像橫躺在地上,用綠色網蓋住。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在中國,佛教是政府控制最嚴密的宗教,各個佛教協會,寺院主持,都歸宗教局管。現在政府可能要強拆掉它管不到的佛教造像。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反正我們這個國家信仰自由是寫在憲法里的,但是憲法中除堅持共產黨的領導以外,其它的東西,尤其像公民權利、信仰自由這些方面的事情都只是一張紙而已,它都不是真實的受到尊重的。」

近期,福州市的萬佛寺內33尊觀音像也遭整治。福建省平潭縣著名風景區紅岩山莊內,一座高數十米的露天滴水觀音像,5月份被拆除。

當地一名知情人說,這是上級政府命令,縣政府不想拆,但上級政府威脅「不拆就下台」。

當地一信徒氣憤地說:「政府就是個黑社會,嘴說的多好多好,其實就是土匪」。

另外,勒令和尚還俗也在中國各地持續上演。例如山東臨沂市平邑縣槐子寺,以及青島市嶗山大悲禪寺最近均遭強拆。大悲禪寺的住持和幾個和尚都被趕走。

對此,有評論人士說,中共建政後通過文革,已經割斷了老百姓的傳統信仰。目前只剩表面形式的信仰,仍然讓中共恐慌,所以它要大肆拆寺廟、毀佛像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