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槍擊? 射擊專家傳授逃生技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經過一週內三次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位於北加州灣區射擊專家布萊德.恩格曼(Brad Engmann),近日介紹了在槍手射擊時,民眾可以應用到的逃生守則。來看報導。

恩格曼是美西最具競爭力的手槍射手之一,也是美國實用射擊協會(USPSA)的大師。他也共同創辦了Threat Scenarios危及應對培訓公司,訓練民眾防禦、休閒和競賽的技能。

實用手槍射擊專家 Brad Engmann:「如果槍擊事件發生,很多人第一反應是愣住,想去了解發生什麼事。我們不鼓勵這麼做。我們希望鼓勵人們花幾分鐘制定計畫,與家人討論,如此一來,能改善大家的逃生反應時間。」

他認為,人們應具備基本的狀態意識能力,包括自我保衛。另外,也應該牢記出口與家人的位置。對於如何應對槍手,他也介紹了幾個步驟。

實用手槍射擊專家 Brad Engmann:「如果可行,第一個是逃跑,逃開槍手的視線,如果他看不到你,大概就無法射你。並不是說子彈無法打穿你和射手之間的東西,而是說你會更難受到攻擊,​​特別是你也在移動的話。」

若別無選擇,只能與槍手對抗時,民眾應首先意識到要控制與槍手的距離。例如在辦公空間中,民眾應該躲在門口之類的地方,稱為阻塞點,並試著拉近與槍手的距離,才能有效搶奪武器。

若就在槍手身旁,民眾可以試著搶下武器,像是用腳踢或頭槌槍手,直到槍手鬆開武器。而類似的應對策略,也適用於比較小的武器。

防身術導師 Kevin Holman:「我現在要抓住手腕,接著抓住槍的下方。然後把它朝他耳朵的方向轉去,利用這樣的槓桿原理。所以當我破解槍手對武器的掌握後,我就擁有了武器。」

恩格曼表示,槍擊狀況林林總總,正在行動的槍手的動機也難以確定。但他建議若發現槍手行兇的潛在跡象,應告知警方並通報心理學家和自己上級。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