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經院、台經院:台灣今年穩居四小龍之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經院、台經院:台灣今年穩居四小龍之首

經濟日報報導,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即便美國總統川普真的對3,250億美元的商品清單加稅,對台灣下半年的GDP影響不至於超過0.2個百分點,今年全年經濟成長仍可維持2%以上的水準,穩居四小龍之首。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主任彭素玲也認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是四小龍之首。

美國零售銷售增幅四個月最大

美國7月零售銷售增幅為四個月來最大,優於預期,顯示消費者支出持續支撐景氣擴張,網購支出勁增是一大驅動力,抵銷汽車買氣下滑影響。

鴻海董座劉揚偉赴美會威州州長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與州長、共和黨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會面,鴻海聲明指出,此行就威州計畫的推展以及地方產學合作進一步溝通。

三星擬用5G強化晶片生產

南韓三星電子正在德州奧斯汀的晶片廠測試,如何運用5G高通訊速度、低延遲的聯網能力,去改善晶片製造流程,並證明5G的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