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李嘉誠登報談香港局勢:「黃台之瓜」論引多方解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今日點擊】(3542-2)

提要
李嘉誠登報談香港局勢:「黃台之瓜」論引多方解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16日有個時差的問題,按照網上的說法,今天很多人應該在香港進行擠兌,主要是擠兌港幣。他說把港幣換成美元,到我做節目的時候,看起來應該是風聲不大,就是它出現了一些,但應該講沒有形成太大的衝擊。原因其實很簡單,這樣做的話難度相當大,你別看說人們把錢都取出來,他把錢取出來放哪兒,他只能放在家裡。你放在任何一個香港其他,或者你轉到香港之外,對絕大多數香港人而言,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他要生活,其實真正的是需要生活,需要這個環境,真正取它的時候它又去哪兒呢。所以很顯然牽扯很大的利益問題,截止到目前我沒有看到太大的衝擊。

我有期節目我說王滬寧指揮全國的,叫什麼文攻武略。文攻武略就是所有媒體,要把香港的抗議者全都斥為暴徒,而武警要囤兵在深圳,因為它進不去。武警囤兵在深圳而不是解放軍,武警囤兵深圳原因就是說,武裝警察是為了能夠一國兩制當中,平息國內的不穩定因素,所以在道理上他就不去用解放軍,而去用武警。而國務院在新聞發布會當中,引用一個基本法的起草者,人大常委會有權決定,在香港出現威脅到國家主權,和安全的時候,香港施行緊急狀態。它就叫緊急狀態法可以這麼講,那緊急狀態法就相當於戒嚴,所以這是星期四它國內講的。

而整個輿論宣傳當中,基本上香港人都是暴徒,甚至把香港的抗議者稱為叫狂徒,這是它在輿論中這麼做的。這個場面在當年1979年,自衛反擊戰之前我印象還有,是這麼宣傳,那時候都是報紙沒有這個東西。89六四的時候稍差,因為89六四的時候,中共上層出現了裂變,包括媒體本身。那時候趙忠祥他們都出來遊行,所以它就顯得很混亂,但這一次比較統一。另外一個統一的概念就是上星期六,這是一個星期,上星期六張曉明到深圳,把所有的大概500人,香港最頂層的頭面人物,頂層的頭面人物是指各行各業,建制派的議員、政府的某些工作人員,然後就像李嘉誠這一類的人,給弄到深圳去。

那李嘉誠未必親自去了,但是他會派代表去,很顯然張曉明在會上把他們罵了,很顯然把他們罵了。不表態就是跟黨中央作對,不表態你就是把習近平當成了敵人,你是個出賣祖國的。所以他走了之後然後你看到,從上個星期,就這個星期一,地產商們開始大生意人開始表態,支持祖國、支持愛國,都是愛國,都是這樣,都是這麼說的,登廣告。錢對於他們來講無所謂,但他們深信他們是被張曉明污辱了,但他惹不起。張曉明是港澳辦的主任,張曉明、梁振英,梁振英是人大的什麼的副委員長,政協什麼副主席。

所以在2014年,在打擊整個習近平的過程中,就是曾慶紅的勢力打擊習近平的過程中,在習近平走入到現在,想仰仗著共產黨的力量,來實現他個人夢想的過程中,這波人馬全留下來了。也是這一波人馬在具體的操作的過程中,形成一個大的背景,今天把所有的湯鍋都做好了,就讓你習近平點火。什麼意思?軍隊你進不進去?你進不進?因為下命令武警跨過邊界進入香港地界,10分鐘就行。所以對我個人來講我覺得太容易了,比喝咖啡還容易,所以沒有人能夠阻擋武警進入香港,只有他自己,這就是今天我們看到的故事。

但是大的地產商在被逼無奈,不得不買廣告表示這個支持愛國、支持中共。在這個背景之下,李嘉誠獨樹一幟,李嘉誠今天大概在六個還是七個報紙,買頭版廣告。那錢對於他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他如何表態。李嘉誠不買習近平的帳,這是肯定的,李嘉誠當年是跟江澤民關係甚好,沒有江澤民也沒有李嘉誠進入,長驅直入進入北京城的概念,這是他們之間的個人的恩怨。在習近平上台之後李嘉誠就開始跑路,所以在這一次的表達過程中,李嘉誠再一次以自己獨特的方式,罵林鄭月娥是武則天,罵習近平是獨裁者。

李嘉誠登報談香港局勢:「黃台之瓜 」論引起多方解讀

時間的推移 一下轟動很大, BBC是這麼報的:李嘉誠登報談香港局勢,「黃台之瓜 」論引起了多方解讀。他不是談香港局勢,他就是被利用來必須表態,從他個人來講他肯定不想去惹他們。大版廣告「黃台之瓜 何堪再摘」,是唐詩,來自於李賢,武則天的兒子。武則天當時要稱帝的時候,她想稱帝礙於她有兩個兒子,所以大兒子先被她給殺了,這是另外一個兒子。逼這兒子自殺,李賢,兒子在自殺前寫了相應的一首詩,那這首詩就被李嘉誠,給用在今天的廣告上。這就是他登出的廣告「黃台之瓜 何堪再摘」,勸告武則天不要把自己子女趕盡殺絕。這是雙重語啦,表面上完全放在林鄭月娥腦袋上,絕對沒錯,但同樣可以放在習近平的身上。

就像川普面對這件事情一樣,川普不談一國兩制,川普不談香港政府,川普不談在一國兩制之下的基本法,川普不談中美聯合聲明,川普只談你習近平。老傢伙們都經風雨見世面他什麼都知道,他知道這裉節在哪兒,他知道誰該負責任一樣,這是一樣。所以李嘉誠這個說法,基本就跟川普的表達有著異曲同工之處。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中間插圖是禁止暴力的插圖,那兩邊寫著愛中國。他沒說愛中央,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另外一側寫著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他沒寫把愛法治放在前頭,他把愛自由放在第一個,愛自由放在前頭,法治是為自由服務的。人的自由不是為法治而犧牲的,法治為自由而服務的,這是今天一國兩制之下香港本該擁有的。因法治而失去自由這就是中共政權,包容是人性的、是生命的對吧,每個人都不同。所以這是一個很有趣很有趣的故事,愛中國很顯然這是一種被強姦的概念。

香港不會獨立,它是中國框架之下這是沒錯的,但香港不會獨立中國框下之下,這個中國不是共產黨的中國,愛自己你得知道是個人,你讓我解讀就這麼回事。那別人挑不出毛病,結果有人呢網上評論就把他,各種就把他這個話就給拆過來,因為終歸他的份量太大了。有人給了把最後的字,就這些話最後的字給放在一起,出了這麼個一句話:因果由國,容港治己,自己的己,一國兩制。你要接受香港自治,高度自治,義憤民誠,老百姓不幹了,老百姓不幹了而且是誠心誠意的不幹了。

另外一個他說把最後兩個字給串成一起,最後兩個字給串成一起,自由中國、包容香港、法治自己。法治自己這是一語雙關對吧,你習近平先把依法治國、 依憲治國,在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控制著土地上,你先搞明白了,你沒有資格去講今天的香港。而對整個中國而言叫自由中國,現在你統治了就不自由,你扼殺了自由就等於是扼殺了人性,這就是他登出的廣告。「黃台之瓜 何堪再摘」,勸告武則天不要把自己的子女趕盡殺絕,這是雙重語啦,表面上完全放在林鄭月娥腦袋上,絕對沒錯,但同樣可以放在習近平的身上。

那好這一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