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劫車人被警方擊斃 37人質獲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週二上午,一名槍手在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劫持了一輛巴士,將乘客作為人質。數小時後他被警方擊斃。

週二早上6點左右,當一輛巴士行駛到巴西首都的里約-尼特洛伊大橋時,一名乘客劫持了巴士,並將車上的37人作為人質

當局之後封鎖道路。警方將巴士包圍,並開始和槍手談判。之後槍手釋放了6名人質。

4個小時後,劫車人下車時,被警方狙擊手擊斃。沒有人質受傷。

一名巴士乘客說,劫車人手持一把手槍和一把刀。劫車人自稱是軍警,曾威脅用汽油將車點燃,但從未解釋他的作案動機。

里約熱內盧省長維策爾一方面讚揚警方的行動非常具有戰術性,一方面也為劫車人被擊斃而表示遺憾。

里約熱內盧省長 維策爾:「理想情況下,我們希望每個人(包括槍手)活著出來,但必須做出拯救人質的決定。我們首先關心的是拯救人質,迅速解決問題。」

這座大橋是當地主要的通勤通道,早上高峰時段,不少市民因為交通癱瘓而無法上班。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