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貿易戰:對抗中共勢在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白宮會晤羅馬尼亞總統時表示,對抗中共勢在必行,而且美國會贏,真正明白而且愛國的人也支持他對抗中共。美國和羅馬尼亞週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對抗中國5G電信網絡的威脅。

川普週二表示,美國經濟沒有受貿易戰影響,必須有人對抗中共

美國總統川普:「首先,我們作爲一個經濟體做得非常好,但需要有人對抗中共。」

川普還說,短期內貿易戰對美國有利或有弊關係不大,但長期看對抗中共勢在必行。

美國總統川普:「中共剝削了這個國家25年或更長時間。這是時間問題,短期內(貿易戰)對我們國家是有利還是有害。但長期來看,有人這樣做(貿易戰)是必要的,因爲我們國家不能繼續每年向中國輸送5000億美元。」

川普說,美國會贏,他能做到,真正的愛國者會很高興。

美國總統川普:「必須有人對抗中共,在經濟上對美國所做的一切。我們贏了很多。我選擇對抗(中共),這本應當由之前的總統們完成,但我接受了,而且我很樂意這樣做,因爲必須有人做。聰明人會說:非常感謝你。」

川普表示,即使政客也意識到這個問題。他特別提到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稱讚川普在中國問題上做得好。

美國總統川普:「連參議員舒默都說:「哇,川普在中國問題上做得非常好。」我簡直不敢相信,但舒默認爲我做得正確。他說的是對的,因爲他知道中國是重大的經濟威脅。」

有記者提問:像羅馬尼亞這樣的美國合作伙伴,是否應關注華爲?

川普回答,羅馬尼亞正在這樣做。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正在做,羅馬尼亞正在這樣做(關注華爲)。」

當天美國和羅馬尼亞發表聯合聲明,提到將合作對抗中國5G廠商帶來的威脅。

聲明說:「我們尋求避免中國投資5G電信網絡帶來的安全風險。」

據悉,羅馬尼亞剛剛拒絕了與華爲合作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