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非洲到洛杉磯 FBI搗毀大型網絡詐騙集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週四,美國聯邦調查局宣佈破獲一個跨國網絡詐騙集團,並在洛杉磯逮捕了涉案的11名嫌犯。法庭文件顯示,該案涉及近百人,詐騙金額高達數千萬美元,來看報導。

本次偵破的網絡詐騙集團涉及愛情詐騙、郵件詐騙以及專門瞄準老年人的詐騙等,目前當局對該詐騙集團的80名涉案人員提出了共252項指控,雖然大部分嫌犯都身在尼日利亞,仍然有14名涉案人員在美國落網,其中洛杉磯最多有11人。

聯邦檢查機構指出,在洛杉磯被捕的嫌犯中有兩名尼日利亞公民,他們專門從事洗錢活動,把詐騙來的贓款進行消化、轉移。

事實上,在過去幾年間,五花八門的網絡詐騙讓許多民眾防不勝防,有的冒充美國軍人利用受害者同情心來詐騙錢財,也有利用暴露的照片來引誘受害者最終騙取財產的。其中有許多受害者就指稱犯罪分子與尼日利亞有關。

當局表示,網絡詐騙每年導致數十億美元的損失,且都難以追回,民眾應該提防那些在社交媒體上主動加好友卻又無法證實自己身分的人。切莫聽信他們的甜言蜜語和所謂的救助請求。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