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防護雲梯救災樣樣通 消防小萌將出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台灣新竹市消防局連續第三年辦理消防體驗營,希望小朋友們從親身體驗中,獲得消防知識,知道災難發生時如何保護自己,同時也能體會到消防隊員的辛勞。

教官:「地震,地震,有點大!」

發生地震馬上趴下尋找掩護,抓緊穩固的物體,直到地震停止。

教官:「地震來了要特別保護好頭部!」

小小消防員體驗身歷其境的七級地震,在教官的指導中學習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及穩住,並首要保護頭手的安全,地震搖晃好嚇人,更讓人感覺不舒服。

體驗小朋友:「我體驗了七級的地震,我覺得我快要把早餐吐出來了。」

雲梯救災車帶著小朋友升高到十公尺空中,從高處往下俯瞰,小朋友感到非常的新奇。

雲梯車操作教官vs.小朋友:「你知道我們現在有多高了嗎?我們現在有11公尺,哇,11公尺了,好漂亮喲。」

體驗小朋友:「從上面看下來你們都很小個。」

體驗小朋友:「我覺得自己飛起來了,而且尤其是在轉彎的時候特別刺激。」

穿著Q版消防服駕駛消防車趕赴火場救火,緊握消防瞄子水柱對準目標射擊,小小消防員一點也不含糊,模擬身上著火掩面翻滾儘快使火苖熄滅,還有宣導人身安全可愛小紅帽劇場,小朋友看的開懷大笑。

新竹市消防局長 李世恭:「希望所有小朋友都可以從防災的一些小體驗當中,獲得這些知識,回去之後可以跟他們的爸爸媽媽分享。」

家長周女士:「感謝消防人員的辛苦,除了平常保護人民的一個安全,然後還有擔起了這個就是推廣教育的這個工作,然後讓小朋友能夠更有安全防護的一些知識。」

豐富多樣的消防操作科目,讓小朋友在深刻的體驗中培養防災觀念,同時也能瞭解消防隊員的辛勞。

體驗小朋友:「謝謝消防隊哥哥姐姐。」

體驗小朋友:「消防體驗營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