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辛灝年:中共治下的自殺潮(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中共統治中國的歷史,是一部殺人史,不僅直接屠殺百姓,還運用各種手段逼人自殺。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我們來看旅居美國的著名歷史學者辛灝年的分析。

1949年,中共建政。從此,中國大地頻繁的上演政治運動。清匪反霸、土地改革、鎮反、知識份子思想改造、抗美授朝、三反、五反、批判胡適思想、批判打擊胡風反革命集團、社會主義教育運動、農業合作化、人民公社、大躍進、反右傾、四清運動、文化大革命……等等。

與這些運動相隨的,是當局對各層民眾的屠殺。

歷史學者辛灝年:「鎮壓反革命份子之前就已經開始鎮壓了。1948年6月,在共產黨佔領的地方就已經開始了清匪反霸運動,所殺的數字據說是200餘萬,也有的數字是400萬。第二,土改運動殺地主,到目前為止,大家比較公認的數字是200萬到300萬之間。然後就是知識份子,從思想改造到文化大革命結束,是運動的主要對象。」

歷史學者辛灝年表示,中共撒了太多的謊。1949年後,中共為了執政合法性,把那些知道中共真實歷史的人,對中國有深厚感情的、敢言的人統統殺光,來徹底改變中國的社會基礎。

而中共殺人的手段,除了直接殺戮,還逼迫民眾自殺。

辛灝年:「中共發動的任何一場政治運動,都是一場大屠殺運動。這一點很多人都看到了。但是很多人沒有看到的是,中共在49年以後所發動的每一場殘酷的政治運動,都是自殺運動,逼迫無辜的知識份子、無辜的人民、無辜的男女老少不得不自殺的運動。」

辛灝年說,中共統治下的這些自殺潮,除了個人和社會因素,最根本的原因在於中共建立的所謂社會主義制度,這個制度就是殺人和逼人自殺的制度。

辛灝年把80年代以前的自殺潮分為四大階段。第一階段,是中共正式奪權之前的1948年6月的清匪反霸,到1955年的肅反階段。

辛灝年:「我把這個階段叫做鞏固政權階段。中共它大開殺戒,屠殺了數百萬人以上,同時它也大開了逼迫無辜人民去自殺的重要情節。目的是什麼?用屠殺或逼殺來鞏固它的新生的共產黨政權。」

第二個階段,是1952年9月到1956年,從合作化到社會主義改造階段,也就是中共要改造所謂的資本主義和小農經濟階段。

辛灝年:「來消滅資本家階級,消滅農村的地主,消滅小農經濟,要搞它的所謂社會主義合作經濟、社會主義農業合作化,直到人民公社。1220這個階段就屬於中共在經濟上進行屠殺和逼殺階段。」

第三階段,則是1957到1965年,從反右運動到四清運動階段。

辛灝年:「這一階段的主要目的,是清算所謂資產階級的知識份子。不僅消滅他們的肉體,特別是要消滅他們的非無產階級思想兼非共產黨思想。這一階段的屠殺是極其殘忍的,這一階段就是靈魂屠殺階段,也是靈魂逼殺階段。凡是有自己的思想、凡是有自己的認知、凡是對歷史有自己看法,凡是對共產黨有自己理解的人,不是被屠殺就是被逼自殺,或者是徹底被洗腦。」

辛灝年表示,第四階段,是1966到1979年,即文革和文革期間發動的歷次政治運動階段,這也是中共49年以後屠殺和逼殺最血腥、最殘酷的階段。

辛灝年:「這是黨內的血腥內訌階段,也是黨內的大屠殺階段。並且這個大屠殺伸延到整個社會,讓過去被宰殺過,沒有殺死的,或者依然生存的那些(人)進行再次屠殺和再次逼殺。」

在這期間,自殺的人群,範圍在不斷的擴大和變化。有國民黨員、地主,也有知識份子、學生,更有滿懷一腔熱血歸國,想要報效祖國的各行精英們。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