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多利安直撲加勒比海 民眾掃光商店貨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熱帶風暴多利安」(Dorian)威力增強,26日傍晚位置約在巴貝多東南方97公里,最大平均風速達每小時97公里。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多利安28日在波多黎各西北方移動、直撲多明尼加時,將增強為颶風。

多利安」26日朝西往巴貝多(Barbados)方向移動。當地居民趁早上10時全國正式停班停課前,湧進擠滿人潮的商店搶各類貨品,從止痛劑、電池到瓶裝水、餅乾、罐頭食品等都被掃光,部分地區的加油站也已經無油可加,做足準備面對即將到來的猛烈風雨。

鄰國聖露西亞(Saint Lucia)也嚴陣以待,發布颶風預警。美國領地波多黎各(Puerto Rico)則發布的熱帶風暴預警。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預測,熱帶氣旋多利安28日在波多黎各西北方移動、直撲多明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時,將增強為颶風。

波多黎各2017年遭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重創,在「多利安」有可能過境的情況,星期一,民眾也紛紛趕到超市購買水和其他物資貯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