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31」集會遭否決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遇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計劃8月31日再度發起集會和遊行,但在29日上午收到警方的反對通知書。當天中午,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和他友人又遭到蒙面男持棒球棍和長刀襲擊。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原計劃8月31日再度走上街頭,當日下午3點起,由中環遮打花園起步,遊行終點為中聯辦。遊行5大訴求包括,「撤回送中惡法」、「徹查警察暴力」、「撤銷抗爭者檢控」、「撤銷暴動定性」、「林鄭下台,全面落實雙普選」。民陣日前向香港警方提出不反對通知書申請。

但在8月29日,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餐廳遭到襲擊,民陣說,當日中午12點50分,岑子杰在香港佐敦德興街的餐廳內,被2名手持棒球棍及長刀的蒙面男子襲擊,岑子杰未受傷,但他的友人因為保護他,被打中3棍送醫院救治。

同一日,民陣收到警方反對831遊行和集會的通知書。

據岑子杰向香港01表示,民陣上午10時收到警方就831遊行和集會發出反對通知書,反對通知書沒有講述明確的反對理由,僅列出一系列遊行日期曾發生衝擊事件,並提到擔心831遊行會發生暴力事件。

岑子杰並批評香港警方打壓遊行變本加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無意令香港回復平靜,反而激起香港市民的憤怒。他強調,已聯絡律師安排上訴,稍後會與議員商討,如何讓香港民眾在合法和安全情況下行使遊行權利。

831遊行意義非凡

民陣發動8月31日大遊行意義非凡,這一天是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2014年8月31日通過「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即俗稱的「831決定」或「831框架」,扼殺香港民眾期待的特首與立法院議員實現真正意義普選的期待。

而「831決定」這正是香港同年爆發「雨傘運動」的導火線。

民陣臉書官網稱,5年前,中共人大落閘,欲以假普選奪去港人普選特首的權利,激發雨傘運動;5年後的春夏之交至炎夏,中共再以《送中條例》意圖奪去港人公平受審的權利。而數以百萬人,一再上街回擊極權政府。

而近幾個月的抗爭也一再印證,沒有真正的民主政制,就沒有聆聽民意、尊重人民的政府。

港人觉醒 中共恐惧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了近3個月,並不斷升溫且遍地開花,曾創下香港史無前例三次百萬人上街的記錄。

香港人權律師桑普表示,香港反送中抗議是公義行動,6月16日200萬香港人完全覺醒走上街頭,8月18日又有170多萬人冒雨走上待頭,破了30年前「六四事件」150萬人的紀錄,中共嚇怕了。

他說,香港反送中以來,他認識很多從來不問政治的港人,因為兒子、女兒參與了活動,他們每天睡不著覺,然後每天看新聞,開始覺得香港為什麼變成這樣,他們完全覺醒了要走出來。

桑普表示,中共用國安、公安、武警、共軍,裝成港警來鎮壓港人,警察也會偽裝成示威者來做不同的挑釁,還有像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記者付國豪就是特務,這些人會加強香港暴力,因為它們把港人當蟑螂,瘋狂下狠手。

除了民陣發起「8.31」大遊行,緊接著全港大專院校學生及中學生9月起將爆發大罷課。

桑普說,香港反送中將繼續做下去,因為中共不會妥協,它們想拖不回應5大訴求,但拖對港人有利,很多年輕人有必死的決心,他們有這個覺悟;拖對中共不利,因為國際局勢的變化,主動權在別人手上,不在中共手上。

桑普分析說,目前中國經濟持續下行,它恐懼將面臨全球聯合起來以貿易戰、貨幣戰、金融戰、人權戰的共同對抗。「香港反送中持續升溫讓中共很恐懼」,他強調:「香港人回不到過去,現在只能用這個方式來對峙,我們要捍衛自己的權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