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司法委正式要求:解密通俄門及FISA部分文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週二(9月3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正式要求司法部,解密通俄門調查中有關授權監聽川普選戰成員的文件,以闡明聯邦調查局(FBI)從中所起的作用,並提供事件的「完整畫面」。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9月3日報導,週二,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公布了他致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的信件。他在信中要求,巴爾應與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合作,解密有關FBI申請授權監聽川普選戰成員佩吉(Carter Page)的文件。他說,霍洛維茨對這些授權的調查即將結束。

該信的落款日期是上週四。格雷厄姆在信中說,「為了使總監察長能夠向國會和美國人民提供最全面的調查結果,某些文件需要解密並向公眾公布」。

霍洛維茨已調查,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 )所編製的黑川普檔案,在2016年10月是如何被用來確保獲得監聽佩吉的原始授權的,以及如何得以三次延續授權的。霍洛維茨的團隊質疑,FBI為何會認為斯蒂爾是可靠的情報來源,以及為何似乎利用新聞報道來支持斯蒂爾的可信度。

今年早些時候,川普總統已授權巴爾解密有關監聽川普選戰的文件。

格雷厄姆在信中詳述了他希望看到的文件。這些文件涉及9個領域,其中包括:2018年司法部與國會領導人分享的有關通俄門調查的文件;依照《外國情報監視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 FISA),對佩吉或任何與川普選戰有關的人進行監聽的授權;一張顯示FBI試圖核實斯蒂爾檔案中的指控的圖表;有關2016年對川普和希拉里選戰所做的所謂防禦性簡報的文件。

格雷厄姆敦促巴爾,在不損害國家安全的前提下,解密總監察長認為適於解密的所有文件。

週二,司法部發言人拒絕了對格雷厄姆的要求予以置評。

格雷厄姆的信寫於霍洛維茨公布其對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的調查報告出台幾天後。霍洛維茨在報告中譴責,科米私自起草、洩露並保留了與川普的談話備忘錄。

報告揭露,在2016年大選期間,奧巴馬政府的司法部和FBI對川普選戰採取了偏見行動。連日來,川普及參眾兩院情報和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領導人已多次嚴厲譴責科米的行為,並建議對他提出刑事指控。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