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林鄭急召秘密會議 料做「重大讓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日益惡化的香港局勢,疑現轉機。有港媒稱,特首林鄭月娥3日晚突然急召一眾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及建制派議員會面,料將有重大讓步。

9月4日,《香港01》收到消息,特首林鄭月娥3日晚突然急召一眾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全體建制派議員,於4日下午4點齊集禮賓府,料有大事公布。

有建制派議員估計,林鄭將會推出讓步方案,公布前,會預先知會他們,而最大可能是「基本盤」方案,即宣布正式撤回送中條例》方案,以緩和當前的緊張局勢。

據該名議員了解,當局考慮到未來的事態發展,示威衝擊不會突然靜止下來,加上9月開學後的罷工罷課行動,形勢絕對不樂觀,預計示威者行動只會不斷升級,林鄭須要重新部署對策,回應5大訴求中的一、兩項。

香港爭取民主的反送中示威抗議已經延燒13週。中共與港府無底線升級香港紅色恐怖。8月31目,港警假扮示威者製造混亂被曝光後。腰別警槍的黑衣人,投汽油彈也被揭穿,還有港人還拍到扔汽油彈的黑衣人身帶紅色閃光標記。

而多段視頻顯示,紅光和藍光裝置是臥底港警的標記。這些臥底港警被發現後,遭到示威者群起而攻之,他們逃出維園時開槍示警。事後,在維園撿到兩枚實彈彈殼。

在9月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證實,曾有兩名警員在維園向天開槍,因為當時幾名喬裝成示威者的「臥底」警員生命受到嚴重威脅。不少網民疑警方「臥底」是嫁禍港人,為鎮壓找藉口。

當晚港警還衝入太子站車廂內無差別毆打乘客,現場哭喊聲一片、滿地是血,被形容為「太子戰屠殺」及「屍殺列車」。

中共與港府無底線的血腥鎮壓示威者。被指與中共內鬥有關。3日曝光的林鄭內部講話的一段錄音中,林鄭哽咽的說,自己引發政治危機,令香港陷入「不可原諒的混亂局勢」。她還稱「如果我能選擇,第一件事就是辭職。」暗示辭職決定身不由己。

錄音中,林鄭還稱,中共高層沒有定下10月1日解決香港危機的期限,中共也「絕對沒有計劃」出兵到香港街頭的意思,因北京的領導層意識到,代價太高將無法支付。

幾小時後,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便召開新聞發布會,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在記者會強硬表態,中共對雙普選底線就是中央提名、普選、中央確認,這三個環節缺一不可,這就是中央定義的「真普選」,任何時候都不會變。

他還表示如果情勢進一步惡化,「絕不會坐視不管」。同時透露,在緊急狀態下根據需要可依規定實施全國性法律。

而港澳辦發言人楊光的講話,明顯是在刺激港人,讓局勢升溫。

有時事評論員認為,林鄭月娥的錄音傳出,可能是習近平放話,安定港人和國際社會的心,現在卻被港澳辦隨即追襲刺激局勢升溫,造成中共對香港信息十分混亂。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在他的頻道「理論蕭析」進行分析說,習近平是想把北京的底牌告訴港人,叫港人不要那麼害怕,讓國際社會不要那麼害怕出動中共軍隊……習近平左搖右擺一輪,決定不理鷹派,鷹派繼續吵,所以就這樣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