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醫護界集會 抗議港警濫用暴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5日訊】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持續不斷,多個行業人員9月2號發起「三罷」集會,與不合作運動。當天中午,10多家醫院的醫護人員同時發起集會活動,抗議港府無視民眾訴求,和港警暴力鎮壓。

9月2號,香港醫護界人士發起集會與默站活動,十幾間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積極響應,分別在各醫院舉行集會。他們抗議香港警方濫權、濫暴力,並促請香港醫管局捍衛專業和病人權益。

在瑪麗醫院,約400名醫護人員舉行手牽手人鏈集會行動,有人戴上頭盔和眼罩,手持反送中標語,圍著醫院走廊築成人鏈。

還有市民彈奏鋼琴,現場響起《海闊天空》、《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與《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等歌曲的伴奏,醫護們一同合唱;也有人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如果還有一些中國文化裡邊,有一些好的東西,也僅存於這些香港人,對於社會的公益、對自由,他們有更明確的追求。我覺得如果講素質的話,香港人的素質真是高。」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表示,香港醫護人員們面對殘酷現實不退縮的精神,令他十分佩服。

伊利沙伯醫院的一批醫護人員也手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標語,在醫院大堂的樓梯上集會,控訴港府「麻木不仁」。

8月31號,大批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衝入港鐵太子站的地鐵車廂內,追捕示威者,過程中,警方持警棍無差別暴打群眾、朝群眾噴射胡椒噴霧的行為,傷及許多無辜市民,警方更封鎖地鐵站,連救護員也一度無法進入。

在伊利沙伯醫院已任職8年的護士黎先生回憶,8月31號晚上,在港鐵油麻地站,看到有急救員被警察拒絕進入站內救人而痛哭的一幕,讓他心如刀割。

他說,看見傷者受傷覺得很心痛,但因為警方的阻攔,而不能為他們救治,更令人心痛。

石清:「你看這些醫護人員,真的他們是能夠做到像天使一樣,真的不分政治立場,也不管危險不危險,就是要做他們這種救死扶傷的工作。」

石清感嘆,香港醫護人員們無懼危險救人的行為,作為大陸人,既不應該去批評他們,也不應該對他們指手畫腳,而是應該給予支持和鼓勵。

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大批醫護人員在醫院大堂亮起手機燈,舉行默站活動,過程中,一名老人跪地感謝他們勇敢的站出來,醫護人員連忙把他扶起,老人在離開時,還不斷向醫護人員們鞠躬致謝。

瑪嘉烈醫院的醫護人員們也發起集會,他們站在大廳,向進出醫院的市民們展示自製的標語,上面寫上:「警察恐襲市民,阻礙醫護救人」、「醫護同心,救港救人」。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譚萬基:「對這個示威者,不管他有沒有使用暴力,還是和平的示威者,甚至是普通的市民、遊客,警方對他們使用過度的武力,包括使用催淚彈,包括警棍,還有一些更厲害的。」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總幹事譚萬基認為,反送中抗議活動中,無數是示威者或是普通市民,香港政府應該給予保護,讓民眾有適當的醫療照顧,而不是一味的慫恿警察濫用暴力。

他說,香港警察現在對市民的打壓行為,是不負責任的,也是對人權的嚴重侵害。

因港鐵太子地鐵站爆發警方無差別暴打市民事件,9月2號,港人自發前往太子站,在封閉閘門前獻上花束。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