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談長者需要注意的法律事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對於年長者來說,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特殊法律事項需要生前規劃,來看一下有多年經驗的律師講解老年人需要做好哪些醫療規劃和財產規劃,請看報導。

向龍律師表示,老年人應該特別注意二件事,一個是醫療活動,一個是財產規劃。

律師向龍:「比如醫療方面來講,我們有的人遭遇生理上的狀況,使我們一下子變成沒有辦法去決定,很多醫療上的做法,我們也可以指定我們自己的幫我們提供醫療的醫師,我們也可以跟醫師也可以事先談到這些問題,將來萬一有這種情況做一些好的決定。」

為避免突然發生意識不清醒而無法做醫療決定的問題,老年朋友應該提前規劃,指定醫療代理人。

律師向龍:「當然你不做指定的話,等於從你身邊的人來找,身邊的人來找是不是跟你本人想法一致呢?有時候會有一點不同,所以我們自己先想好,自己先做好,寫清楚了,經過很仔細的考慮,對我們來說是得到一個比較好的照顧,自己照顧自己得到很大的幫助。」

他說明,如果把財產給下一代,事先立好遺囑,以便將來能夠順利實施。

律師向龍:「我們常聽到就是用信託的方法怎麼去避免費用,同時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夠很順利的接到這個財產。這就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例子。」

他強調,老年朋友應該特別留意,賬戶開設的類別、房屋產權歸屬等法律文件。

律師向龍:「我們擁有一個財產的話,有一個是『合起來共有』共有有好幾種,有二種最常見的,一種就是共同所有,另外一種就是持比例來持有,這在法律上就差之千里,它的效果完全不同。」

對於財產規劃,他表示,把錢全部交給孩子然後將來再讓孩子來養這種方式不好,最好的方式是,用信託的方法,直到第二位走的時候再給後代。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