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作者趙思樂 堅持為人權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從被中共集權統治下的中國走到自由民主的台灣,曾獲五項人權新聞獎的中國90后作者、青年運動者趙思樂,攜帶她出品的書籍,現身溫哥華台灣文化節。一起來看看她的故事。

九零後作者趙思樂,以獨立記者的身份記錄中國大陸維權運動,獲得五項人權新聞獎。2011年第一次到台灣作交換學生時,正值台灣總統大選。這次經歷讓她感受到了民主社會自由的珍貴。

美國喬治城大學 全球政治與安全系學生 作者趙思樂:「我會真正的體驗到,其實民主的制度對於普通人的生活是有實質的幫助;以及也感受到,在台灣那樣的民主社會做記者、或者是做年輕的運動者,他們是有機會實現自己的理想,或者做很多有價值的事情。」

《她們的征途》一書記錄了五位來自中國大陸社會各個階層的女性的維權之路。在中共統治下,不公、冤案隨之而起。 面對中共的極權打壓,她認為爭取自由的願望無法被消滅。

美國喬治城大學 全球政治與安全系學生 作者趙思樂:「就好像現在在香港一樣,曾經『雨傘運動』以後,我們以爲香港的社會它只會一路走下坡路,抗爭也會越來越稀薄。但是你會看到,它總會有一天,因爲各種各樣的原因,這種願望它會顯現出來。」

中共對輿論的統戰攻勢,壓制中國公民的知情權,趙思樂表示,希望民眾多了解海外真實資訊,不聽中共「一言堂」的宣傳。

美國喬治城大學 全球政治與安全系學生 作者趙思樂:「不僅僅是中國國内的人接受不到自由的、全面的信息,連在國外的這些中國留學生他們還是主要使用像微信這樣國内的渠道去瞭解信息,他們(瞭解)的信息還是偏差的。」

美國喬治城大學 全球政治與安全系學生 作者趙思樂:「他們在國外,其實他們可以看到這個事情更大的、更多的面向。」

新唐人實習記者古月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