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攝影師林德伯格 章子怡曾被拍下滿臉妊娠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6日訊】當地時間9月3日,德國殿堂級攝影師彼得·林德伯格(Peter Lindbergh)在巴黎去世,享年74歲。大陸女星章子怡5日在微博發文,回憶了2016年滿臉妊娠斑的她與林德伯格的合作往事。她寫道:「感謝你讓我更為堅信,女人最美的狀態就是自己最自然自信的狀態! 」

74歲的德國著名攝影師彼得·林德伯格9月3日因病去世,其官方IG帳號當天也確認了這一消息。據美媒「好萊塢報導者」(THR)報導,林德伯格最近幾個月仍堅持在工作崗位上,最後發行的作品是英國版的《VOGUE》九月刊封面,不少超模和好萊塢明星紛紛悼念

9月5日,大陸女星章子怡也在微博發文,緬懷這位被譽爲「地球上最會拍黑白人像的攝影師」。

章子怡回憶,2016年春,她才生完與歌手汪峰的女兒「醒醒」幾個月,「身材和皮膚都還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態,由於孕期內分泌的改變,臉上的妊娠斑格外奪目。那是我第一次和Peter合作,他的要求是世界上最簡單但也是最具挑戰的」,「他只要最真實的人」。

產後身體尚未恢復,章子怡似乎對自己的照片上年曆頗有顧慮,但林德伯對她說,「那些因爲小生命帶來的斑點才是最真實的故事!你有態度,有力量,你會在我的鏡頭裡閃現出最爲動人的光芒!」

章子怡滿臉妊娠斑的照片。(章子怡微博)

章子怡寫下:「感謝你讓我更爲堅信,女人最美的狀態就是最自然自信的狀態!」

章子怡(右)與攝影師彼得·林德伯格合照。(章子怡微博)

1944年出生於東德的彼得·林德伯格,在西德的魯爾山谷的農場長大,後來由於因緣際會走上了職業攝影的道路。近年因拍攝章子怡等眾多中外知名影星參與的「倍耐力」年曆(Pirelli Calendar),被中國觀衆所熟知。

林德伯格的職業生涯跨越40多年,他用相機捕捉人的靈魂,非常排斥後期修圖。他喜歡自己的作品保持一種自然的美感,不加修飾,真實而動人,其鏡頭總是在平和中透著力量。

德國超模娜嘉·奧爾曼(Nadja Auermann)說:「他沒有時尚人士的那些臭毛病,他非常平和,從不生氣,從不緊張,他不會對人粗聲大氣,哪怕是在情況確實很糟的時候。」

「他很溫暖、關心人又有趣,他熱情待人,熱愛他的工作」,美國著名設計師唐納·凱倫(Donna Karan)表示,「人們跟他在一起感到舒適,然後才敞開心扉,顯露出他們真實的樣子,而他則趁機按下快門。因此,他照片中的人才如此自然、毫不做作。」

有媒體評論,「彼得的笑容來自內心深處,來自渾然一體的平靜。你看著他友好的眼睛,這雙無憂無慮、無動於衷的眼睛,能夠滲透和轉換它們面前的一切。」

時尚圈一般顯得浮躁且充滿誘惑,但捧紅了無數超模的林德伯格從不迷失於其中,他曾這樣評價自己:「除了工作之外,我很少出門,離夜店和派對越遠越好。人們來找我是因為我的作品,而不是因為我在這個圈子裡混得有多熟。」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