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全美首禁電子菸 紐約地方政府響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7日訊】本週密歇根州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有口味電子菸的州,讓公眾再次關注電子菸對兒童的危害,而紐約地區的民選官員,目前也在考慮禁止電子菸。
本週三(9月4日),密歇根州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下令州衛生廳發出緊急法規,禁止帶口味的尼古丁吸食產品的銷售。

惠特默指出,電子菸公司出售糖果等口味電子菸作法是在誘導兒童接觸尼古丁

不過這項法規還需要面對電子菸零售商的法律訴訟。

而在紐約州,威切斯特郡楊克斯市(Yonkers)市長史帕諾(Mike Spano)已經向市議會提交一項禁止有口味電子菸的立法,水果、巧克力和香草口味的電子菸都可能會在禁止名單中。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上週五出台的報告顯示,今年夏天全美共有25個州的215個肺病病例,與患者使用電子煙的習慣相關。該中心表示,目前出現的症狀包括咳嗽、氣短、胸痛和嘔吐等。

此外,伊利諾伊州和俄勒岡州的衛生部門甚至報告出與電子煙使用相關的死亡案例。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